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雅惠領獎
2009/06/14 05:14:27瀏覽849|回應1|推薦11

  雅惠是大內國中一年仁班的孩子,她因病在家教育。我最喜歡看她溫婉的笑容。

    從國小三年級發現腦部長了惡性腫瘤開始,她的童年就註定比同學體悟更深沉更椎心刺骨的無奈!她沒有怨天尤人,她也不曾自暴自棄。當別的孩子還在跟父母耍賴,在學校耍孫悟空的時候,她已經沉靜勇敢的面對這生命嚴酷的考驗!每次看到她,總是露出溫婉的笑容,輕聲細語的說話。

    癌症,誰聽了都要色變,誰遇上了都是晴天霹靂!雅惠和她的父母就這樣站上了戰癌的第一線!難受、絕望、勇敢、害怕、煎熬、心痛、刀剮……等都不足以形容他們的煎熬。多少暗夜的擔驚受怕,病房內外的親心我心息息相關點點相連。尤其是雅惠的媽媽,總是勇敢堅定牽著雅惠的手進出醫院,給她最大的支持和鼓舞。是的,上帝無法分身到每個家庭,所以祂創造了母親!

最深沉的痛無法言說!這三年多以來,雅惠歷經再次、再三的復發,在幾番危急幾乎要放棄的時刻,幸運的是她不孤單,她知道父母、家人、醫師、護士、還有許多老師同學,以及許多也許她都不認識的朋友,大家都站在她這邊。我相信也許在某個意識模糊的時刻,她聽到媽媽對她的呼喚。

抗癌的路,漫長而辛苦!雖然現在因為經常進出醫院做化療而無法上學,但離院在家的空檔,透過在家巡迴教師與自學,成績表現還相當優異。雅惠從不放棄的精神,特別令人心疼與佩服。

今年她獲得教育部97學年度生命教育AQ達人國中組獎項,這是她的榮光,也是表彰她面對困境與逆境能堅持不懈的肯定!她不只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她更是我們生命教育的老師!我們以她為榮。

雖然遇見難纏的癌症,她一貫溫婉的笑容最叫我欣賞。

87歲罹癌8年的樞機主教單國璽在台大畢業典禮上說『愛能產生智慧、勇氣、力量』他引用大文豪聖奧斯丁「懺悔錄」名言

在那裡有愛,在那裡就沒有辛勞;即便有辛勞,辛勞也是甘美的。」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3041111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愛
2009/06/30 08:23

母愛可以創造奇蹟

祈求上蒼讓雅惠早日康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