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禪修經驗看「學運」
2014/04/04 14:04:34瀏覽522|回應3|推薦10
  禪修是為了深層地淨化身心,生命得到解脫自在,而在禪修的過程中,如果功夫夠深,身心清淨到一定程度,往往會有六根敏銳的現象(聽到一般人聽不到的、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

  但也有一些人,禪修時雖也有類似六根敏銳的現象,卻不是自身修來的,而是因為自己心思不夠純正而招引來外在的負面能量所給予的,所謂負面能量通俗的講就是邪魔歪道。

  一開始祂們會告訴這些禪修者,祂是某某佛、某某菩薩,有時還會化現出佛或菩薩的模樣,不但能讓這些禪修者擁有一點點超能力用來滿足某些人世間的慾望,甚至講的話也都很合乎佛法正道,讓你毫無疑慮地相信祂真的是佛菩薩來幫助你的。

  等到時日既久,當你對祂百分之百信賴的時候,祂會開始一步步引導你偏離正道,例如叫你把所有的佛像都丟棄,叫你拿刀在觀音菩薩雕像一刀一刀劃下去,然後告訴你,關閉所有門窗,打開瓦斯,只要再把打火機按下去你馬上就能解脫…諸如此類,我看過的、聽過的,身邊的人經歷過的實例所在多有。

  看倌們看到這裡,對比連日來的學運,您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開始標舉著反黑箱服貿,多麼義正辭嚴?尤其標榜都是學生(註)自主的,一時間風起雲湧,不管大人小孩無不紛紛響應,氣勢之盛只怕連倚天劍都不敢與之爭鋒?

  怎麼隨著時日的推演,當有人視為英雄,有人視為偶象,更有人奉若神明之際,真實面目也顯現了,一下要這個,一下要那個,你馬政府只能全聽我的,我說的你只能全盤接受,不然就是沒有傾聽人民的聲音,只要一個訴求不照辦,就是沒有誠意,就是「不認真回應」…。

  我要說的是,別說馬政府不清楚你們的真正訴求,恐怕全國人民,包括那些在立院外靜坐的學生們,又有多少人清楚,你們要的到底是什麼!

  說是學生,說出口的卻盡是政治語言:「失去統治的正當性」、「給立委們贖罪的機會」、「血腥鎮壓」…,連「四大寇」都出來了;說是學運,手法卻盡是有計劃性的政治革命與土匪行徑:強佔公署、倒掛國旗、毀損公物、油壓剪破壞蛇籠、翻箱倒櫃開私人抽屜、偷錢偷吃偷看、毆打攝影記者、襲警勒頸…,再看看他們所要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一開頭擺明就是要搞「兩國論」,就是要台獨!這真的是學生嗎?這叫學運嗎?

  身為公民,我不齒你們的言行,身為學佛者,我為你們感到難過悲哀,造業時很爽快,受業時天地不應,悔不當初!


(註)曾經是我相當敬重的姚立明教授,在政論節目中說這些學生是有理想、單純、尚未受社會污染…各位看倌,您覺得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hou&aid=12248134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23:16

看很就 不 知道 抗議   為何

學生  沒有學生樣子  師長 又失去該有能力指導

讓人看了 搖頭 更無言

感謝分享 祝福假期愉快 平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8 10:32

輸掉了全民

崛起了眾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5 09:35

從前我聽到大學教授或校長都會肅然起敬,這幾年的公開言論,我才知道台灣的教育會如此低迷,其來有自。盲目無知的師長啊!


無休(wushou) 於 2014-04-05 17:05 回覆:
兩岸之間,過去的仇恨是歷史人物造成,現在,有人正盡一切努力要消除這過去的仇恨,而有人則窮極所能刻意要延續並深化以形塑現在新的仇恨,好從中獲得實質性的利益或意識性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