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柱柱姐,請以中華民國為念,以天下蒼生為念!
2015/07/15 17:53:56瀏覽645|回應1|推薦4

  電視劇「兵聖」中,吳王闔閭在賢臣良將的輔佐下逐漸兵強國盛,但也因此驕奢縱慾夜郎自大,信奸妄而斥賢臣,昔日口中的最大功臣孫武,此刻卻落得待罪之身,不聽勸諫執意領軍伐越,最終差點全軍覆沒,自己也中箭身亡。

電視劇「三國」中,劉備在自立為帝後,原本的虛懷容諫不再,取而待之的是驕衿自負,原本倚為肱股的諸葛亮和趙子龍此刻卻嫌礙眼,不聽勸諫執意領軍長征東吳,最終大敗收場,重病不起。

歷史總是不斷地重演,只是現在,這已不是無關你我痛癢的歷史電視劇,而是悠關你我未來的現世寫實劇,擔綱演出的柱柱姐,未有劉備闔閭之心量格局和識見才略,可驕衿自負卻也不怎麼遜色。

  當初的憂國為民的情懷多麼令人動容,那迴小向大的胸襟、拋磚引玉的豪氣如同擎天一柱,多麼令人震憾而且敬佩!

只不過,隨著媒體名嘴們合演了造神諂媚的戲碼,看戲的群眾跟著盲目歌功頌美,眾人一抬舉便以為升了天,於是,憂國為民的情懷固猶在,一己的成敗勝負更熾然;拋磚引玉的豪氣如今只見追求名位的霸氣!

46%,民調最高點,迷幻最高點,只見對手之空心而無視己之不足,自以為披上46%的外衣鯉就成龍、磚就變玉了?才初選民調過關尚未正式提名就已容不下異己聲音,面對虛矯吹捧視為理所當然沈浸其中,面對質疑不滿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甚至一概打為寇讎。


  柱柱姐從參與初選至今,在人格是非的基本面上,對於我等在王金平關說案上的質疑與不滿,雖有多次媒體專訪機會,卻始終不是迴避不談,不然就是言不及義打哈哈帶過,這點比起常被自己嘲笑的對手空心蔡真是不遑多讓。或許認為我等只是少數中的少數,多我等一票無益,少我等一票無妨吧?!

其實,柱柱姐迴避歸迴避,從在媒體問答中左一句「王院長對我很好」、右一句「王院長真的對我很好」,再看看三顧王府欲請王金平出任競選總部主委,答案實已儘在不言中了。可以想見,柱柱姐果真僥倖選上了,也必是唯王金平馬首是瞻,檯面前的總統叫洪秀柱,垂簾後下指導棋的叫王金平!

挺柱柱姐的朋友們,如果您本來就是挺王一族,那我恭喜您,洪與蔡不管誰選上,喬家大院都可以從立法院喬遷到總統府,型式有別而已;但如您亦曾是眾人皆醉中少數獨醒,理智挺馬的一員,只是一時被「團結」二字所催眠迷惑,那請您快快回魂吧,該醒醒了!

  其次,在政策理念的積極面上,也許是我個人不太用功太少看新聞吧?怎麼就看不到柱柱姐有什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雄才偉略,信手拈來的卻是披婚紗之類,像小孩辦家家酒,博君一笑的餘興節目,唯一引發熱議的一中同表,不僅未給自己加分,還給府院黨製造麻煩,自己不會開船還嫌溪太窄,人家幫妳善後妳還覺得委屈!無端地把手中最大的王牌送給對手,只怕空心蔡午夜夢迴時心裡都會偷笑:「柱柱姐,我太愛妳了!」


  柱柱姐,您的發言人說,要輸也要一起輸;我說,對不起,要輸妳自己一個人輸就好,可別拿國家前途和人民福祉陪妳一起輸!畢竟您只是立法院副院長,不是中華民國隊長,您的身邊看不到雷神、鋼鐵人…,B咖若有A咖輔選,雖辛苦艱難但也非全無可為,B咖輔選B咖,贏是奇蹟,輸是自然。

對中華民國而言,您輸了,中華民國當然也就輸了,地動山搖;可就算奇蹟出現,您選贏了,以您對王院長的感恩戴德、畢恭畢敬,以您三不五時潑辣暴衝的性格,中華民國好像也沒贏耶!?因為坐大位的人基礎不牢啊!

柱柱姐,我個人長期以來也曾欣賞過您,只是大車豈是新手能玩?開大船不能像開快艇那樣追求刺激快感,您的格局與視野難以肩負中華民國,您的識見和才略難渡天下蒼生!

人非聖賢,誰能無過、誰能不迷?能悔能悟善莫大焉!除非您跟我說,您自始就只是為了滿足一己追求大位的私心,憂國憂民只是煙霧;除非您跟我說,當初的拋磚引玉只是在做戲,您的A咖怯戰之說只是為了卡A咖參選的謀略!

否則,就懇請您以中華民國為念,以天下蒼生為念,親自敦請真正的A咖大咖~吳副總統出馬,以您憂國為民的情懷感動吳副總統的主觀意願,以您初始拋磚引玉的豪氣,為吳副總統營造參選的客觀形勢與氣勢,則您功德無量!中華民國幸甚!

※吳副總統的選與不選,如何選,自有他主觀意願與客觀形勢的考量,前一篇「不患無位,患所以立!」已有詳述。
http://blog.udn.com/wushou/2501593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hou&aid=25969185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5 18:25

洪秀柱早在年初就已經對臉書上藍營社團的管理員摸頭拉攏吸收成為走狗網軍了,哪是真的拋磚引玉。這空心柱早就有企圖一步步打壓A咖搶出頭的野心了。

看整個網路一面倒的被洗腦只會喊口號,連點判斷力都沒有,選賢與能嗤之以鼻,就知道一堆沒知識沒常識沒道德水準的網民,在用民粹顛倒是非搞偶像崇拜。國家快毀在這些愚蠢網龜的手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