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圓舞曲
2006/07/24 00:25:30瀏覽603|回應0|推薦5

  夜,已深了。浪漫,正適合在這樣的深深底飛騰至天堂,不為見著上帝,不為尋求永生,只為了想念而浪漫起。

   是工作的關係吧!每到夜裡,那深深的靜,無損於屋外未歸飛馳而去車聲飆起,更順便讓我無原由的夢(白日夢?)攀著速度,飛快遠去。咦!今夜月滿?喔!不,那是隱藏在樹葉底的路燈黃澄澄地貼在眼裡,只是它怕我孤單著,還將廣寒宮裡孤寂嫦娥邀來與我一起夢。

   想起了前不久,鄰居的阿姨疑惑得問起我:「怎你都那樣歡晚睡啊?」

  或許太親密的關心詢問,竟讓我愣了一會兒,不知該如何回話,最後便俏皮的回了她:「或許……或許我是『美國人』吧!」

  這下換她愣了,過了些許時候,她開懷笑出來表達同意,那時是五點多的早晨,我剛回家。或許吧!或許我真的適合在台灣過著另一時差的生活吧!他們的清醒活躍,竟是我入夢的最佳創意。

   「你不怕白天聲音吵?」

   「再說吧!」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只能如此含糊地回答。怕吵,真的很怕吵,但是當那吵雜聲融入夢裡成為音拍節奏,竟然也能讓我獨自起舞自在飛騰,那吵也有這樣可愛的時候啊!

   是夜,深深的夜,捷運睡著了、大樓睡著了,那妳呢?

   如果,如果在這時我的魂魄能飛翔,我願意記住飛奔入妳夢裡的一切景象,隔著白天自電話這一端與妳訴說昨夜如何如何的。讓妳靠著回味,憶起昨夜我倆竟如此纏綿如此多情,讓妳以為我對妳是如此專情的愛戀,連無眠的夜,想的唸的只有見不著的妳。是夜,浪漫不止的夜,一個尋找如何入妳夢中的夜。

   那樣深,那樣沉,那樣靜,竟是如此的一天反覆著一天。

   不必點著檀香,不必唸著佛號,我竟能如此在眼底見到該屬於「動」的事物轉為如此寧靜,是夜的關係吧!當它在畫布上潑了一桶墨後,竟見那深沉的多情將萬般的瑰麗色彩壓在眼末處喘息著,直到最後一束光呻吟消失後,一切的黑暗竟是如此默默無語。如果能,這時不應只是與周公練棋的僅有時機,更是讓心親近所有佛神的最佳時機吧!除了與妳親近之外的觀想。

   夜,那樣的深沉,忘記依靠睡著夢裡的浪漫,只想攀附想依戀著──夜。

  是啊!那夢,常在日頭刺眼的當下,竟將那難得浪漫嚇得不見蹤影。也好,無眠的夜,就讓我刻意堆砌起各樣幻想的積木,在裡有妳有我、有佛有法、有飛翔有漂浮、有孤單有豐富的幻想心情,一疊疊一落落的堆起。原來,那夢啊!竟是脫離著睡意來陪起我陪起依舊可望夢存入心底的我。

   夜,是夜。總那樣沉靜,總那樣的──凝聚孤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36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