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教學】明倫高中武術社,青春無敵的習武精神!
2010/10/16 18:43:45瀏覽1615|回應0|推薦19

▲ 這學期,培根老師擔任明倫高中的武術社指導教練,來了二十多位喜愛功夫的同學!

日前,明倫高中的學生主動與培根老師(任培豪)聯繫,他們希望開設武術社,想聘我當他們的功夫教練。

明倫,是一所我再熟悉不過,卻也陌生無比的高中...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比喻法呢?

培根老師過去還在讀國術系的時候,每天都得騎車在承德路上往返,途中就會經過明倫高中。

當時對明倫高中的印象,就是熟悉路段旁的高中而已,也因此,儘管清楚它的位置,卻從來沒有機會認識它。

所以,還記得第一堂課時,當我踏入明倫高中的校區裡,實在藏匿不住內心的興奮。

▲ 風雨操場上,同學賣力地練習基本功,我也想藉此傾囊相授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本以為武術性質的高中社團可能人數不多,怎知...一到操場,反而被這群學生們包圍!

武術社團一定是男生的天下嗎?在明倫高中可不是如此,不僅女生社員不少,社長也是女生呢!

感嘆,高中生涯距離培根老師越來越遙遠了,不過來到明倫高中,卻讓我重拾高中才能有的熱情與活力。

因此,每回來到明倫教課,對我而言都是喜悅的!當然啦!希望這群青春無敵的高中生別把我當老頭就好...

由於培根老師是國術系畢業,同時接觸了許多系統的武術,所以提供給明倫學生的課程訓練,相對不侷限於中華武術。

儘管主要課程,仍以「少林」功夫為最基本的訓練,但以「拳擊」讓男生暖身,讓女生以「通背」做開展。

未來11月之後,將會採取分組模式,依照每位同學的興趣與要求,給予他們期望與需求的課程內容。

▲ 少林拳「出勢按掌」,是少林動作的代表特色。

我希望可以能替這群學生做些什麼,對我而言,來到明倫開設社團、擔任教練,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我不只在這裡教大家功夫,同時也在這裡學習如何與熱血青少年相處,並讓自己在教學領域上更加專精與專業。

明倫武術社裡,其實匯集了各派的練家子,有詠春、查拳,更有台灣兩大散打搏擊系統的學生,更有好幾位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呢!

與他們相處時,我告訴自己,不但要提升專業領域上的知識與技術,也得趕緊鍛鍊漸漸走樣的身材才行呀!

我將承接高中社團視為教學一環,沒有想要鋪張,怎知日前有位武術朋友告訴我,我擔當教練的事連其他高中武術社團都得知了!?

只能說網路資訊時代,想隱瞞什麼都沒辦法呀!

在此,期盼引領明倫學生一條正確的武術之路與方向,我將繼續秉持著領路者的角色,並非要求他們追隨我。

為了維持良正的教學理念,即使我給了他們部落格與臉書的連結,可是我絕對不會將他們視為網路資源,利用他們玩推文、轉貼、衝瀏覽率的小玩意。

我也不想讓這群孩子,往後為了跟隨誰、跟隨哪個門派而起爭執,我的部落格與臉書,是一個純粹教學相長的分享園地,只有交流,沒有紛擾。

希望這群熱情的學生,未來在每週五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來上功夫課時是開心的,並會因學得充實而期待下週的學習,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0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