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詩功夫】幼兒武術《靜夜思》(參)舉頭望明月
2010/09/03 13:14:24瀏覽1044|回應1|推薦31

今天分享的《靜夜思》第三句「舉頭望明月」,是以詩詞意境來設計功夫動作的經典代表!

給小朋友出個「家庭作業」--抬頭看看皎潔的月亮,趁機教導小朋友月亮是什麼?為什麼有人說月亮上有兔子?為什麼會有彎彎的新月和圓圓的滿月?


「唐詩功夫」從第一首《詠鵝詩》的示範照片開始,至今已分享第六首了,為什麼都由學生來示範呢?

其實呀!每當培根老師對小朋友說:「老師想把你們平常學習的動作拍下來,分享給其他朋友知道,讓更多人學!」

每個小朋友都非常熱衷、主動的想把自己學到的動作分享出來,紛紛搶著要當示範動作的人喔!

在「唐詩功夫」課裡,每個孩子都學會了「分享」的快樂,不吝嗇拿出自己的功夫,只想讓更多人一同分享快樂、一起學習。

在這裡,我們看不到自私、唯想獨佔功夫的老師與學生,我們是一群快樂分享、一起向上提升的好朋友、好夥伴。

每個從「武林功夫」出來的孩子,都是昂首闊步的好學生,這也是培根老師賦予自己與整個教學團隊的目標!

《靜夜思》李白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訓練重點:

《靜夜思》的首句先以「太極拳」的「白鶴亮翅」動作來展現身法儀態。

後來加入跳躍、竄跳的二起腿動作組合,並且急轉直下變成低掃腿。有些厲害的小朋友還可以自行轉換成「旋風地堂腿」,帥氣十足!

第三句「舉頭望明月」添加了想像力空間,讓孩子稍作喘息,改做望天動作,除了動作的外形之美,也要求學生將身段拉開。

最後「低頭思故鄉」,採取知名雕塑動作「沉思」的姿態來設計,讓學生不忘充滿活力與快樂的「唐詩功夫」僅此一家,絕無分號!

唐詩功夫動作:舉頭望明月(勾手甩鏢望月勢)

示範學生:德鄰

▲舉頭:右手捧月舉上頭

▲望:抬頭望月掉手勾

▲明月:左手甩鏢仆步賞

*「唐詩功夫」,坊間又稱唐詩拳法、唐詩武術,為培根老師(任培豪)於2008年所創,並於2011年3月申請智慧財產局商標認證獲准(商標註冊號數:01454961)。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379046

 回應文章

lonelymo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酷喔 !
2010/09/03 15:15
我也應該學學 以後好在教中文外順便教一下這個唐詩武術有無dvd呀 ?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9-05 16:25 回覆:

謝謝支持喔!歡迎推廣!

敬請期待我們的唐詩功夫教學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