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練功夫、救地球:戶外練功少碳排、內外兼修好樂活
2010/07/04 10:59:51瀏覽488|回應0|推薦11

(我要保護地球!所以要學功夫!)

前幾天,東東老師突發奇想地跟我說:「學功夫也是可以救地球的喔!」

我一開始以為她練功夫練到中暑,所以說話怪怪的,後來聽她解釋,才恍然大悟!

東東老師分享的概念很簡單,但讓我心有戚戚焉,也驚覺:「對呀!真的是如此呀!」

其實,我們早就開始在救地球了,只是之前沒有想到而已。

(以下題外話)

培根老師(任培豪)回想起以前在念大學時,國術系主任莊榮仁問我們的問題:「為什麼學功夫呢?」

莊主任跟我們那屆「草山七寇」閒聊時,曾談起這個既嚴肅又幽默的問題。

當時,多數人都照本宣科說出八股原因,但有一寇卻說了讓大家都笑出來的理由:

「因為我要維護世界和平!」

(題外話結束)

培根老師常藉「抱拳禮」的動作來強調學功夫的好處,其中一個好處就是獲得強壯的身體,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爸爸媽媽。

不過,今天說到要保護地球,是否有點太牽強了呢?這時候就要請大家用比較輕鬆、詼諧的角度來看待了^^

客倌們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也變成了保護地球的英雄!)

不論是大朋友、小朋友,現在暑假到了,越來越多人選擇當「夏日宅男」,成天躲在家裡。

開著冷氣、敲著電腦,家家戶戶各開各的冷氣,無形中增加了碳排放量。同時,當大家長時間不做運動虛耗在家,身體健康也會逐漸出問題喔!

近年來,孩童過敏的情況日益增加,除了生態環境肇禍之外,其實也與我們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有關聯。

當我們帶學生練功夫,被迫離開涼爽的房間,關掉桌上的電腦,放下手上的電動...

出門一小時,冷氣就關掉一小時,平均減少了一公斤的碳排放喔!少看一小時的電視,持續一星期也能省下一公斤的碳排放呢!

所以你說,練功夫這小小的舉動,是否也能間接替地球環保盡些義務呢?^^

(謎之聲:我聽你在硬坳!)

呵呵,或許你會認為我的說法很扯,不過這也是不爭的事實。假如希望一個人脫離電腦與電視的懷抱,總是要給予一個足夠的利誘條件。

然而,當你學功夫的這一小時內,又能獲得什麼呢?

身體變得強壯,改善體內循環,身體的排毒能力自然就提高了,顧到了體內環保。

功夫不僅練身,更練「心」!藉著功夫讓心靈更充實,並且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

讓自己由內而外產生自信,進而衍生出面對挑戰的勇氣,就連心理也徹底樂活了。

練功夫的過程中,「我就是英雄,也是獨一無二的!」還有什麼比實踐自我來得更有意義呢?

(我也要成為美少女戰士維護世界和平啦!)

「戶外練功少碳排、內外兼修好樂活!」

目前武林的老師與學生合計共約兩百多位,連同隨班的家長在內,就更多人了!

光上一堂課,可以省下家裡冷氣一到兩小時的運轉,不就代表我們這群武林小種子練一個月功夫,就能為了地球減少起碼一千公斤的碳排放了嗎?

孩子的進步,家長看得清楚,學生們究竟有沒有因功夫而成長,從孩子的眼神與家長的支持最能看出來!

今年暑假,培根老師率領武林功夫教學團隊,與更多單位擴大合作,今夏學生總數可望超過一千名,救地球再多一點。

為響應環保,培根老師要求所有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為孩子加強環保概念,讓孩子從小懂得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各位武林小種子們,大家未來都會茁壯成武林中的大樹,也間接拯救了許多樹木喔!

所以~救地球,從練功夫開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19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