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單身也有好人生;是流行嗎?』
2011/12/29 20:20:23瀏覽1297|回應5|推薦66
ok
』OK



『2011年歲末』.
▲↑:人生是【空心】得分還是籃框外「麵包」高興都好;
作者『籃球運動-射籃英姿』
籃球擺個樣子,『人生就隨遇而安』,別開自己玩笑,運動以溫和、不激烈為原則最適合。

▲↑『一個人又怎樣』單身也有好人生;是流行嗎?
▼↓無論誰,老年人的社會,未來人人終將面對,也許像是來臺灣過冬孤寂的鷺鷥。



▲↑理論上人的成長至25歲,壽命是成長歲數的5~7倍;壽命約125歲~175歲。

▲↑世界太多太多美好的事,壽命由自己來決定,努力以赴。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的意思是:『以身作則,身教重言教』喜歡這樣教育下一代。
譯註說明如下:
桃子和李子都沒有言語,但是因為它的花朵美麗、果實甜美,
人們紛紛去摘取,下方自然會音人群的踩踏而有小路出現。
若要「運用」此句話。
則可以用來形容一個人為人真誠篤實,德才兼備,自然能感召人心。

這句話的出處是《史記‧卷一○九‧李將軍列傳》,是司馬遷稱讚李廣光靠自身品格,
就足已影響士兵的士氣、得到部下的信賴的能力。

『原文如下:』
太史公曰:「李將軍悛悛如鄙人,口不能道辭。及死之日,天下知與不知,皆為盡哀。
彼其忠實心誠信於士大夫也?諺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此言雖小,可以諭大也。」
太史公說:《論語》裏說:“在上位的人自身行為端正,不下命令事情也能實行;
自身行為不正,發下命令也沒人聽從。”這就是說的李將軍吧!

我所看到的李將軍,老實厚道像個鄉下人,開口不善講話,可在他死的那天,
天下人不論認識他的還是不認識他的,都為他盡情哀痛。
他那忠實的品格確實得到了將士們的信賴呀!
諺語說:“桃樹李樹不會講話,樹下卻自然地被人踩出一條小路。”
這話雖然說的是小事,但可以用來比喻大道理呀。

『披頭四的老歌欣賞Because I love you,我喜歡.』 『也愛世上每一樣事物』。

Because I love you
*只因為我愛妳
If I go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pleaded with you
If I cross a million oceans
Just to be with you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
如果我向妳跪下
如果我向妳哀求
如果我渡千山萬水
只為了與妳相依
妳還會拒絕我嗎?

If I climbed the highest mountain
Just to hold you tight
If I said that I would loved you
Every single night
Would you ever let me down?
如果我登高峰,只為了抓緊妳
如果我告訴妳,我會愛妳一生一世
妳還會拒絕我嗎?

Well I'm sorry if it sounds kind of sad
It's just sad I'm worried, so worried
That you'll let me down
啊!如果這些話語帶著憂鬱,真的抱歉
我擔心,很擔心
擔心妳會離我而去

Because I love you
I love you. Love you
So don't let me down
啊!只因為我愛妳呀!
我愛妳呀!愛妳!
不要拒絕我,好嗎?

If I swan the longest river
Just to call your name
If I said the way I fell for you
Would never change
Would you ever fool around?
如果我游渡長河,只為呼喚妳的名字
如果我說我愛妳不變
妳還會再愚弄我嗎?

Well I'm sorry if that sounds kind of bad
It's just bad I'm worried; I'm so worried
That you'll let me down
Because 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啊!如果那些話語帶著憂鬱,真的抱歉
我擔心,擔心
擔心妳會離我而去
啊!只因為我愛妳
愛妳,愛妳呀!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5979025

 回應文章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身也有好人生
2012/01/18 00:41

偶現在還是孤獨單身一人過日子 好像已粉習慣了

目前還沒有感受輔育下一代的「壓力」

未來不敢想是否「躲得過」呢 呵呵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9
2012/01/09 17:00

以身作則,身教重言教

這句話~~說的容易 卻是好大壓力

現代父母 自我為難~~哀 

身教重言教~~身教重言教~~身教重言教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ho sang that song?
2012/01/02 14:55

好像不是 Beatles 唱的呢!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1/12/30 17:30

我也曾經被指責過是“單身公害”--

看您這文,真是心有戚戚焉---

也非常喜歡您放的音樂:)

順祝新年快樂!!!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1-12-31 10:11 回覆:
世界每樣事都美好,單身身體好,才能活到125歲~175歲.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2/29 21:19

新年快樂!!!+U+U+U~~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1-12-31 10:12 回覆:

莫兄:世界每樣事都美好,身體顧好,才能活到125歲~17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