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怪,怪自己』,老人家的話,經過千錘百鍊。
2011/11/06 11:40:16瀏覽854|回應1|推薦61

『同事:e-mail邀請』.
同事:我舉手之勞,吳兄心存感恩,還記的邀請慶功宴,『總是記得別人的好。』↑

▲Mechanical Training by Larry-小小的專業不值得一提。
▼100.7.16 李教授 家同蒞臨 岡山聖文生天主堂演講 盛況。時時感恩處處包容,熱心公益。↓


▲李家同清大榮譽講座教授:台大電機系所學,轉行資訊系的教授。↑
心存感恩『總是記得別人的好。』

▲『超恨台大電機系』引起軒然大波。↑


▲張忠謀提醒大學生,「千萬不要學賈伯斯」,因為賈伯斯的創新能力有一部分來自天賦,這是學不來的。↑
如果硬要學,就有可能學到賈「唸幾個月大學就跑去印度靈修」等不好的事情,『回來恐怕就找不到工作了』。
提醒大學生:

『超恨台大電機系』
近日報載林百里直言『超恨台大電機系』引起軒然大波,社會熱烈討論。
讓臺灣多少家長,同學,懸樑刺骨,寒窗苦讀,還得祖上有德與庇佑,
還未必上臺灣最高學府『台大電機系』。
百里董事長也許係『僑生』身份輕易進入『台大電機系』,不必像臺灣學生一樣辛苦與珍惜。
那年代,村子裏考上最後志願,村長就可以放鞭炮慶賀;當然也有默默不彰揚。
後續就是家長為學費,生活費苦惱,那時代生活困頓,
加上軍人待遇為薄,軍眷幾乎家家戶戶孩子多,食指浩繁,父母們每天忙進忙出。
記得以前鄰里大姐姐若嫁給『華僑』,是光宗耀祖的大事(當時人門想法,華僑都是有錢人印象,
其實富貴在天,華僑一樣有不怎麼樣的)。
百里董事長成為臺灣電子業舉足輕重大企業,值的尊敬與年輕人楷模,也許愛之深,責之切。『會怪,怪自己』。
沒有優異成績做紮實根基(學歷)如李家同教授,如何能使科技不斷創新,日新月異。
世界少數極特殊例子,只能稱『怪腳』:賈伯斯(Jobs) ,比爾‧蓋茲(Bill Gates)
賈伯斯(Jobs),大學輟學。
比爾‧蓋茲(Bill Gates) 自哈佛大學輟學(數學科表現傑出),家庭富裕。只要能進哈佛課業都很優秀。

『會怪,怪自己;這就是為什麼?常常對母親懷念如此深。』.
母親吊高嗓子四川話,常說『會怪,怪自己』,老人家的話,經過千錘百鍊,凡是人、事、物不順暢,不如意,都怪自己。
『會怪,怪自己』多有智慧的話,除了包容,
更闡釋「手把青秧插福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的人生哲理。
凡事感恩,『請記得別人的好。』
這就是常常對母親懷念如此深。

『請你記得我的好』 江淑娜
作詞:陳煥昌 作曲:陳煥昌

請你記得我的好 你是我最初的依靠
暮暮朝朝 難捨難了 愛你我要愛到老
請你珍惜我的好 我的愛來得不算早
愛在燃燒 夢裏亦笑 愛你我要愛到老

我知道世間種種 最後必成空
我知道世事多變 難以去捉摸
僅管不能再像往日那般擁有
何不回過頭 回過頭 好好看著我

是不是她也那麼好 可不可以讓我知道
愛無怨尤 不能強求 只要記得我的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5816286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聽聽
2011/11/21 10:01

雖然現在有了新觀念,老生長談是一種經驗,老人家的話多聽聽,想一想,就會得到的更多。

歡迎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