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年八月對我是特別月份
2011/08/02 10:47:05瀏覽862|回應1|推薦66



『100年八月對我是特別月份:.』
『(8/1)留學美國深造PHD:』
龍應台〈目送〉:『他在長長的行列裡,等候護照檢驗;我就站在外面,用眼睛跟著他的背影一寸一寸往前挪。終於輪到他,在海關窗口停留片刻,然後拿回護照,閃入一扇門,倏忽不見。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但是他沒有,一次都沒有。』

『上面這段文字抄錄於龍應台〈目送〉----現代版〈背影〉 。』.
『也許小港機場規模不是很大機場,.』
當日機場旅客稀少,沒有旅客熙熙攘攘,機場顯得格外井然有序,
似老天與父母在天保佑,沒有像龍應台作家〈目送〉說:
『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但是他沒有,一次都沒有』,
我女兒在短短等候護照檢驗路程,連連回頭一瞥兩次,
這就是由小照顧長大,家人總是『心心相連』,
衷心祝福『身體健康』為要,期許能如願『學成歸國』。
二十多年前娃娃已經長大,必須離開生長的地方,
(8/1)留學深造PHD,心中自然有萬般不捨,
都必須學會放手。像風箏飛到更高的天空,
看更美麗風景,編織自己美麗人生。

(8/5)本人職涯落幕時候,離開職場,化下句點,
過簡單生活,快樂極了。

少年的我
作詞:李七牛(黎錦光) 作曲:李七牛(黎錦光) 演唱:梁萍/鳳飛飛

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
秋天的月是多麼的亮
少年的我是多麼的快樂
美麗的他不知怎麼樣

春天的花會逢春開放
秋天的月會逢秋明亮
少年的我只有今日快樂
美麗的他不知怎麼樣

寶貴的情像月亮
甜蜜的愛像花香
少年的我不努力
怎能夠使他快樂歡唱

春天的花會逢春開放
秋天的月會逢秋明亮
少年的我只有今日快樂
美麗的他不知怎麼樣

寶貴的情像月亮
甜蜜的愛像花香
少年的我不努力
怎能夠使他快樂歡唱

春天的花會逢春開放
秋天的月會逢秋明亮
少年的我只有今日快樂
美麗的他不知怎麼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5493285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年八月對我是特別月份
2011/08/30 02:31

都是美好的回憶

也都很有意義

出國升造是好事情

退休也是福氣的開始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1-08-30 09:22 回覆:
人生一路走來職場『結結實實』生涯,青絲做到白髮.退休不是人生結束,人們誤認退休是睡到自然醒,反而是早睡早起,勤運動,只怕自然『不醒』--「快樂退休」、「退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