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高學府畢業典禮,『榮耀父母』另一段人生準備好了嗎?
2011/06/14 08:23:11瀏覽1602|回應4|推薦69
』OK
『李嗣涔校長致詞』.
請點閱:99學年度國立台灣大學畢業典禮 李嗣涔校長致詞
http://98graduation.blog.ntu.edu.tw/category/99%e5%ad%b8%e5%b9%b4%e5%ba%a6/

『榮耀父母』.
李嗣涔校長致詞,最後一段:….『祝你們鵬程萬里,祝你們榮耀父母,
榮耀母校,祝你們生命如鳳凰花般燦爛。』…..
出席的父母家長多於學生,校園各角落內,方便性數位相機拍照此起彼落,
「吾家有女初長成」父母的驕傲,真如台大李嗣涔校長說:榮耀父母。
緊接著赴美國知名大學深造PHD
今日留學談不上喧耀,留學雖說稀鬆平常,能沾上世界名校的邊,
對我平凡家庭確是光宗耀祖大事『別人一件小事,是我家光宗耀祖大事。』

『另一段人生準備好了嗎』
菁英誕生.台大校長提出 『別太在乎薪資?』
『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格局』
另一段人生準備好了嗎?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現在小孩很可憐是平均學歷最高的世代,
更是學歷貶值最嚴重的世代,競爭力消逝【低薪資,高學歷、高失業】
芝城寒冷的冬天,身處異鄉的孤寂,寒窗苦讀、懸樑刺股,
漫長歲月,艱辛歷程與未知的未來,
辛苦何所為 ,孩子是否能撐住
(一切以身體健康安全最高原則,不強求一定學成歸國)。
PHD求學過程學孔子,孔子說:「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
PHD讀出來已近30歲。讀書人要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Lulu - To Sir With Love ( 電影[吾愛吾師]主題曲 )』
40,50年代,我們過去求學最喜愛的電影之一。
吾愛吾師 (from To Sir With Love 1967)
(Written by Don Black and Mark London)
Those schoolgirl days 那些女學生的歲月
Of telling tales and biting nails are gone
講悄悄話、咬指甲的日子已經結束
But in my mind 但在我心中
I know they will still live on and on 我知道它們將永遠留存著
But how do you thank someone 可是你該如何去感謝一個人
Who has taken you from crayons to perfume?
那個讓你從玩蠟筆成長到用香水的人
It isn't easy 那可不容易
But I'll try 但是我願嘗試
If you wanted the sky 如果您想要天空
I would write across the sky in letters
我會在天空中一個字、一個字的寫出
That would soar a thousand feet high 會漂浮在一千尺高空上的字句
'To Sir, With Love' 老師,我愛您
The time has come for closing books 闔上書本的時刻已經來到
And long last looks must end 依依不捨的凝視也該結束
And as I leave 而當我離去
I know that I am leaving my best friend 我知道我將離開我最好的朋友
A friend who taught me right from wrong 一個教我明辨是非
And weak from strong 還有轉弱為強的朋友
That's a lot to learn 那可是一門大學問
But what can I give you in return? 但是我能給您什麼來當作回報呢
If you wanted the moon 如果您要天上的月亮
I would try to make a start 我會嘗試開始往上爬
But I would rather you let me give my heart 但我寧願您讓我付出我的心
To Sir, With Love 老師,我愛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5321981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最高學府畢業典禮,『榮耀父母』另一段人生準備好了嗎?
2011/08/30 02:28

恭喜恭喜

台大最高學府畢業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1-08-30 09:19 回覆:

拜讀貴部落格,眷村回憶.

分享:岡山眷村的回顧~~再見吧,竹籬笆的春天〈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9AVqDWt9wQ&feature=share


Lynn
帥ㄛ
2011/08/07 20:07

吳大哥

驚豔您的用心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2 13:55
恭喜呀 ! 令千金學業有成,又是台灣第一學府,是府上的榮耀。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1-06-22 16:52 回覆:

台大校長李嗣涔-畢業空軍子弟小學,自幼聰穎。

學術界地位,聲望無人能項其背。

也是空軍子弟小學之光。

 (岡山空小52年班-第十六屆同屆校友,我只能沾沾自喜,沾孩子光,當台大學生家長,心滿意足。)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11/06/22 07:56

恭喜您!

孝親不如顯親!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1-06-22 09:35 回覆:

是,是,是!

百尺竿頭,再接再厲。

為人子女若只是侍奉順從父母,還不如當圖立功之事,揚名於世以光耀門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