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一生的事業, 心事要少;萬歲!萬萬歲!/『請問看官,您又如何定義人生?』 / 南北生活差距300年『漲聲響起』
2012/05/01 04:46:35瀏覽1027|回應3|推薦55
『我一生的事業;心事要少,心境讓人看起來「青春永駐」、「延年益壽」』.
小小螺絲釘,看似不起眼,功用無比大,整體運作不可或缺的,自己做好螺絲釘的本份,功成身退。家是我(們)最後一生的事業
『十大建設的背景:.』
許多基本建設,如道路、港埠、機場、發電廠等還是不足。民國六十年代初期,又逄國際石油價格暴漲,造成世界性的經濟危機,影響我國產品的外銷,許多公司和工廠因而裁減員工,甚至停止營運,使經濟建設受到阻礙。
當時人人生活窮困,家家拼經濟確是充滿樂觀人生,社會正呈現欣欣向榮景象。有幸十大建設參加其中二大建設:


▲↑『一、中正國際機場(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新國際機場,1979年2月26日啟用至今也曾有過一段光輝歷史。如今各項軟硬體設施、服務品質的問題飽受抨擊,當年啟用,國家大門戶,多麼風光。
參與-桃園機場結構組監造:桃園竹圍海邊、林口高地,風景秀麗,多令人懷念。
家家拼經濟:那時軍公教待遇微薄,每到暑假附近竹圍國中校長與老師就會到機場打工賺外快。
『權威的強人政治』經濟振興和富民強國也有好處,十大建設,立竿見影。


▲↑『二、中國鋼鐵公司:』
為了防止依賴外國鋼品太深,政府興建大煉鋼廠中國鋼鐵公司,並將其納入十大建設之一。
參與十大建設-中國鋼鐵公司建廠(Rough Mill Construction)監造;
印象最深就是:
1.榮工處:大量退役榮民投入重大建設夙夜匪懈台灣公路交通、民生建設,先後開闢中部橫貫公路、參與十大建設
榮民前輩早年奉獻軍旅保衛國家,退役後再投入國家重大建設,榮民前輩做事一絲不茍,功在國家,最令我敬愛
2. 第一次通膨:發行千元紙幣,薪水忽然變薄(薪水原是厚厚百元紙幣)。
3. 中國鋼鐵公司員工在高雄都是穿制服參加結婚囍慶。當時參加十大建設是種榮耀。


退休

▲↑『經濟部漢翔公司)退休:』
經濟部漢翔公司(中科院航發中心前身)退休:小小螺絲釘,勝過大樑柱。
一世紀,二代情。經濟部漢翔公司送退休紀念品最亮眼。

無論古今中外企業(經商),人抬人,錢賺錢,企業如戰場
『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俯拾即是!

『歷經經濟危機與金融海嘯:』
歷經國際石油價格暴漲,造成世界性的經濟危機,與近來金融海嘯,
南北差距 林義守說:300年都趕不上;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近日說:南北差很多。
北部人口佔全臺灣1/3~1/4人口;北部房價飛漲,分(坐)享經濟成果,
住北部少奮鬥30年,住南部白白做30年。
南部吃頭路,真艱苦,熊熊通膨讓一生辛苦賺的錢化為烏有,變得什麼都沒有。
各位看官,世界都『漲聲響起』如果您早已規劃抗拒通膨!恭喜大家。
本人抗通膨法寶,就是一雙『品性端正』不用父母操心兒女,恭賀自己。

『我一生的事業:』
『默默小小螺絲釘,勝過大樑柱』不可或缺的關鍵,少了它,事故不斷。
你(妳)的掌聲,讓我更勇敢,世界真的太美了(A Simple Life)!
不要掙扎於金錢與價值間,心事要少,生活夠用與無虞,
退休人生就像皇帝那麼爽,活到萬歲!萬萬歲!(做做夢!叫叫而已)
我對國家經濟建設與厚植國防、對社會、對家庭,不愧對列祖列宗。
人生有不同,卻沒一定的結論,但一定是有意義的。
想起『花布抱母』畫面,總是讓我眼中泛熱淚。
終究,我(們)一生的事業還是『家』
『請問看官,您又如何定義人生?』. 祝五一勞工朋友,勞工節愉快。

『漲聲響起』博君一笑,經濟活動本質就是物價越墊越高,
不要發生『停滯性通膨』經濟活動停止造成泡沫化危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6405211

 回應文章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詞有意思
2012/05/04 18:29
內容很輝煌。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2-05-06 10:58 回覆:
小小螺絲釘,身體健康平安,全身而退,感謝! 託福”祖上有德”.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大建設
2012/05/01 21:09
當時,我們默默的拼[經濟奇蹟].工廠下班三三兩兩不是計畫如何玩,而是互相討論今天的作業狀況.對照現況何止天壤之別?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2-05-02 17:47 回覆:
辛苦了!!!

蓮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漲聲響起
2012/05/01 07:28

哇!...見識到你的豐功偉業!... 蓮魄佩服得五體投地!...反觀自己只是混吃等死, 在家當一隻米蟲而已...真是汗顏!

這首歪歌, 唱出許多小市民的心聲...但面對這樣的經濟環境, 我們還是要學會應變!...勒緊腰帶, 克勤克儉, 量入為出...

蓮魄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2-05-06 11:00 回覆:
這樣也是一樣辛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