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很念舊的人』/ 創造全新的『老人世代』/ 台灣留學優勢早已啃蝕掉
2012/06/01 08:40:37瀏覽1082|回應1|推薦66
『我是很念舊的人.』
都市化造成人際關係淡薄與家庭功能式微,親情日趨淡薄至傳統倫理觀念的淡薄,人際之間的疏離,在歸屬感和愛的需求上感到不足,導致現代人信任感不足,而造成人際間的疏離感。世人唯利是圖所延伸出來的社會問題也日趨嚴重。
陶淵明『桃花源記-阡陌交通,雞犬相聞』的理想社會。
我喜歡雞犬不『驚』,街頭巷尾,安和樂利,鄰家的水餃麵食,母親拿手川菜菜餚相互分享,那樣情景一直讓我懷念,至今垂涎三尺也許『我是很念舊的人』。

『創造全新的『老人世代』』
戰後嬰兒潮開始步入老年,年輕時沒空沒錢去逐夢。仰俯不愧天地,辛勤一生。胡適先生也曾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越來越多人準備享受老年。相信辛勤播種,必有收割。創造全新的『老人世代』。


『鄉間田野』.

▲↑~清晨空氣特別新鮮。
穿個運動休閒裝,不知是否很陽光^=^身材全變了樣

▲↑▼↓遍佈金黃稻穗稻穗:自從工作後就很久很久未到農村,生活的純樸,風貌的改變。
已經未曾體會「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一樣米養出的百樣人。


▲↑郵寄美國包裹:孩子的千萬個牽掛,永無止盡,我樂此不疲;一起努力美好未來。
小心人才閉關 星副總理:勿重演台灣故事
將重演「台灣故事」(Taiwan story),喪失在全球的競爭優勢。
台灣留學生漸少 人才庫隱憂:中國已經成為美國第二大留學生來源,這是一個十分嚴重憂慮的問題。
中國教育部準備啟動「留學中國」計畫,接納10萬名美國留學生,並擴大與台港澳地區的教育交流。台灣留學優勢早已啃蝕掉,而不知。
世界名校:各學校企業間對於條件不錯的人才,各國都爭相延攬,
稍有遷延,就會失之交臂。
台積電(挫咧等)5月台積電前往美國說明會比照韓國三星搶世界前30大名校人才.


『我怎能離開你』
問彩雲何處飛
願乘風永追隨
有奇緣能相聚死亦無悔
我柔情深似海
你痴心可問天
誓相守長繾綣歲歲年年

我怎能離開你
我怎能將你棄
你常在我心底信我莫疑
願兩情常相守
在一處永綢繆
除了你還有誰和我為偶

藍色花一叢叢
名叫做勿忘儂
願你手摘一枝永佩心中
花雖好有時枯
只有愛不能移
我和你共始終信我莫疑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6505793

 回應文章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未來....
2012/06/01 12:12

台灣甚麼都落後韓國

下一代的年輕人在不爭氣

日子難過

連在大陸擠環保公車都擠輸人

韓國人就是強悍但也很肯努力

 

larrytiny(wularry) 於 2012-06-01 18:14 回覆:
民國120年台灣政府將破產!如果您躲不過這些 您有何備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