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途中下車達人-1
2007/03/29 23:50:40瀏覽1286|回應0|推薦11

出發前一天晚上,為了攜帶相機用的腳架,臨時去家樂福買了一個旅行箱,忙到晚上12點才開始打包整理行李,這是我頭一回那麼匆忙的整裝,躺平的時候已經凌晨3點囉。
贈雅她們因為日本料理店忙完也近凌晨,因此,她們決定乾脆不睡了,一早從員林出發到竹北接我,可是... 這未免太早了...哈~~~搭乘華航9:25班機,我已經於前一晚利用網路報到,因此我們只要起飛前一小時到機場就行,結果她們一早5點不到就出現在我家門口。
也好,早點出門免得塞車,一早6:40到華航櫃檯換妥登機證之後,還要在機場耗上兩個多小時,Starbucks 算是我們落腳的好地方。經常出國都會攜帶著一本空白筆記本或是畫冊,因為搬家關係及事前沒有準備,倒是在 Starbucks找到一本不錯的紀念冊,這也是這趟日本行的紀念章收集冊喔。
可能受到睡眠不足的我們,一到日本成田腦袋還沒恢復過來的關係,在海關我就演出了出糗記,我這個身經百戰號稱多利害的「豆油」,竟然連看也沒看就在入境表背後,三個選項裡頭全將「是」給打勾,結果這位海關大哥跟我雞同鴨講了半天...哈~~~(原來內容是這樣:1.你是否有攜帶毒品2.你是否持有槍械...)呵~~~差點臉就綠了,起因是因為我忘了填寫飯店住址,結果我這個「阿沙布路桑」還把所有飯店資料,全給擺放在託運行李裡頭,所以...
到日本自助旅行最幸福的莫過於使用JR-PASS週遊卷,這是針對外國人設計的鐵道旅遊卷,出海關提領行李之後,我們得先到JR東日本旅行中心,將旅行社開好的票券開通換成JR-PASS卷,並在綠色窗口劃好行程的列車指定席座位 (除非你想搭乘自由席,就可以不用事先劃位)。
我們是搭乘JR成田特急列車去東京換車,因此我們必須到地下樓月台層去候車,持JR-PASS進入候車區只要將PASS卷給驗票人員看,就可以通過驗票閘門(因為JR-PASS換成指定席票卷,是不會顯示車票票價,因此不能使用自動驗票機器喔)。
JR成田特急列車從成田空港第2航廈到東京約五十多分鐘,通常這是讓我們補充睡眠的時間,因為是特急列車,所以從機場到東京可是直達車喔,不過抵達東京停靠在1號月台,離我們換乘新幹線列車的22號月台還算有點距離,對於拖著大型行李而言應該有點小累,也因為如此,每次我都是以簡便為原則。
東京車站匯集了南來北往列車的交匯處,因此除了列車種類眾多之外,上下班尖峰時間過往人潮絕不輸給我們的加工區,所以結伴自助旅行的朋友到東京車站時,要注意位置以免迷失方向。
每回到東京車站第一個課程,就是喜愛跑到新幹線月台,無論車頭車廂總是百看不厭,就連他們列車的清潔人員也是經常補捉畫面之一。去信州輕井澤搭乘新幹線E2列車,從東京出發約一小時車程,列車在東京都區域因為路線彎曲,所以行駛速度約160公里,西日本從新橫濱東日本從大宮站出發,才能感受到新幹線列車的爆發力。
信州長野縣位於日本的中央部,周圍環繞著海拔3000M高的雄偉日本阿爾卑斯山,美麗富饒的自然景觀,夏天有高原及湖泊等休閒渡假之地,冬天則是冬季體育運動勝地,輕井澤更是秋季賞楓及日本天皇避暑之地,因此是我到過日本唯一落腳多次的旅遊地區。
 時序雖然已經邁入三月底,但來到輕井澤這個季節溫度還是接近零下,從步出新幹線列車那一刻,好像整個人踏進了大型冷藏室一般。每次到輕井澤總喜愛入住車站一旁的APA連鎖飯店,主要離車站近消費便宜,從輕井澤車站南口步行約3分鐘,先把行李放妥之後,開始了我們的日本電車之旅的行程囉!

更多照片 :   www.wretch.cc/blog/wuj3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85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