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平溪天燈節之一
2010/03/02 00:14:28瀏覽1586|回應1|推薦16

如果要我
在天燈上寫下我當時的願望
而且還能夠馬上實現的話
那我肯定會希望是.這個天燈能夠帶我離開這擁擠的人群..

媽呀!人怎麼會這麼多.光從公車下車處走到施放天燈會場
就被擠沙丁魚般的又推又擠的龜速了一個多小時



去年和 jeff  冒著雨去平溪拍天燈
今年一直把目標放在鹽水的蜂炮節目
但元宵節剛好又是週日的忙碌時刻
結束了兩個行程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時間
jeff 已經出發擠在平溪線的火車上
而我才準備從新竹出發與他會合

週日的天燈施放活動在十分
和去年在平溪國中算是有段距離
若是選擇搭乘鐵路去應該會有點晚
因此就如同警廣建議的方式
從台北車站搭乘捷運去動物園站換乘接駁公車


阿娘喂~~
已經走了100公尺從這排到上車點還要一個小時喔!
還好我選擇左邊沒坐位的隊伍
顯然我的決定是沒錯的
一路往前走到投幣處(一個人50元回程免費)
馬上就能夠上車.加上我將相機套上小白之後
司機大哥還客氣的告訴我「若你不嫌棄的話就坐在車門階梯你比較好拍照.相機包就擱在我旁邊的位置..」
好感動咧..這是VIP 的拍照好位置嗎?感謝你啦!辛苦的司機大哥!



車子到達石碇交流道附近
這是第二個上車點.當然還是有非常多的人排隊等公車
從管制點開始.除了有通行證的車輛之外
摩托車機動性是最佳.再來就是暢行無阻的接駁公車


從動物園站出發
其實平溪天燈接駁專車非常密集
加上今天是施放天燈的重要日子元宵節
當然不用三分鐘就會有一班公車
但雖然公車密度高.前往賞天燈的遊客還是比起公車還要更加密集..
從動物園到石碇的沿路都可以看到賣天燈的小販
一個天燈賣100元和平溪一帶價格相同



北部106縣道是往來台北市與平溪的要道
但因為沿途都是彎曲的山路
因此接駁公車中間是不能夠停靠上下車
從動物園經過石碇交流道上車站之後約40分鐘路程
就抵達了第三個上車點- 菁桐車站
這時候車上擠進更多要前往十分天燈廣場的遊客

 



公車繼續往前約10分鐘就是平溪
不過因為這裡的路面狹窄
加上摩托車有如小蜜蜂一樣到處亂竄
光在這個位置就停留了15分鐘
在車上打發時間的唯一方式
那就是找目標按下我的快門鈕..
這是在公車上拍到今年的第一顆上升的天燈
當然.這裡是去年來拍天燈的商店街
免不了有許多各式各樣天燈
看到大家隨手拿起一枚天燈.然後寫下今年最誠懇的一個願望..




停頓了許久
很懷疑大家這時候是不是都被三秒膠給定格了
除了滿滿的摩托車還有就是那一整排樂樂長的接駁公車車隊



一個小時二十分
終於抵達十分小鎮的入口處
這裡走到天燈施放廣場的路程約十來分鐘
不過..惡夢才剛剛要登場
不管啦~~先沿路開始隨拍再去與 jeff  會合



 

這裡是接駁公車的上車點
眼前已經是排了長長的隊伍
這時候已經在考慮要抓緊時間.免得搭不到最後一班高鐵列車回新竹

到十分參加天燈節活動
除了隨身的財物之外.還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若沒有重要的財物及小朋友.最重要就要顧好自己的天燈才行
這時候也不管手酸不酸的問題了
將天燈高高舉起免得被洶湧的人潮給擠破掉..



 

雖然只是一小段路
就在你推我擠中..簡直是不用出力就能夠往前移動的狀況下
還很怕被擠到反方向的位置去..
就這樣..好不容易終於在最後一刻
托馬總統的福.我們終於突破重圍
只不過 jeff  剛好跟我擦身而過
就這樣..我們一起來十分拍天燈.但卻完全沒機會碰面
只能透過手機不斷的空中聊天..還真是的



更多內文照片:http://www.wretch.cc/blog/wuj38/100626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815972

 回應文章

姍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1/17 13:34

還好我是本地人,而且當天我是協辦單位商圈的工作人員,因此,從寂寂寥稀到萬頭鑽洞都無所謂

看到求婚那一幕了嗎還不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