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燃一個希望.台北光祭
2009/12/20 11:25:31瀏覽1149|回應0|推薦27

那天DIGIPHOTO雜誌編輯家興MSN 告訴我這個消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體驗這一整排小蠟燭的熱情盛況.連結到活動的網頁之後.當下馬上將行事曆上的時間給淨空下來.說甚麼我也要去感受一下這一年一度的光祭活動...
其實兩年前計劃去日本東北及北海道來趟冬季雪國之旅.主要除了去欣賞一年一度的雪祭活動.另一個節目就是東北只有冬季才有的光祭活動.相同的場景.只是兩個不同的國度及空間.日本東北很有看頭是因為多了雪地的景色.還有那因為冬季結冰的十和田湖上的的煙火表演..而台北光祭是由忠泰集團本著回饋社會的初衷.所舉辦「光祭-城市之光.從角落亮起來」.在聖誕節前一個週五的晚上所主辦.以光為主題的嘉年華會.

光祭活動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今年是第2屆。基金會今天表示,台北光祭的靈感來自法國1852年舉辦至今的里昂光祭,里昂光祭從各家窗台上的星點燭火,擴展成為國際性的城市節慶。
基金會表示,台北市的街道間同樣存在著豐富的文化底蘊,不需刻意創造,只需被發現,透過「光」構築,將使台北市從街道發現文化能量。
2009年光祭再以這個城市角落作舞台,透過人文、藝術、設計、時尚與音樂,要讓民眾走過這條街道不再只是穿越,而是感受、閱讀及品味城市,使店家與消費者成為文化的表現者與參與者。

去年的不景氣.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大家點燃一個希望.期待大家明年會更好~~~~~~

感謝!!
冒著寒冷細雨跟我從新竹北上還幫我拍個人照的Deep
因為趕車來不及吃晚餐適時給我們一根巧克力棒增加熱量的美麗小姐
當我全身冷得發抖時讓我們免費暢飲..不..試喝兩杯香檳讓全身暖烘烘的姑娘
在穿越過舞台全身被雨水淋濕時遞給我們一杯熱騰騰咖啡那位年輕的阿姨
怕我們沿途拍照無聊給我們一支棉花糖的好心先生
以及走到有點疲憊不堪怕我們打瞌睡給我們震奮音樂的這些熱情表演者
還有還有..所有的路人甲您們熱情的參與演出.

並祝福大家聖誕佳節萬事如意.在點燃這一盞燈之後希望大家明年新希望行大運~~~~~ 
更多台北光祭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wuj38/sets/721576229007383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60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