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大- 梅園
2010/01/20 16:02:42瀏覽2934|回應3|推薦27

過五峰回來之後,下午還在補休的狀態中,手機那一頭Ben 告訴我他們正躺在清大梅園的草皮,仰望著那一整片雪白的花海....非常幸福的假日休閒...
還處於十分迷糊精神狀況的我,根本還搞不清楚天南地北...啥米..清大有梅園喔?說來還真好笑,搬來新竹已經七年多,清大校園還沒進去過,哪裡知道裡頭有啥東西。只是經常看到藝文活動,倒是還沒真正融入這股藝術氣息去參與過校園的節目,既然自己訂定這個月為賞花季,那.說走就走,去清大梅園瞧瞧這個花季的盛況。



頭一回踏進清大校區,還真摸不著頭緒該往哪個方向前進。還好,裡頭的標示非常詳細,加上同學的熱心指引,很快就找到梅園一旁的停車場。
清華校地共105.6361公頃,校園內宛如一座生態豐富的自然園區,芳草鮮美,茂林修竹,蟲鳴鳥嚶,東面依靠十八尖山、西面臨交大光復校區、南面直接通往科學園區、北面是本校的正門口(臨光復路),北門口外的生活商圈極豐富,舉凡從頭到腳民生必需品皆可在此購得,「吃」更是多樣選擇,小吃、餐廳、酒吧、咖啡店,無一不備,生活機能極佳。清大是許多人假日休閒很好的地方,這個季節梅花盛開,梅園更是最佳賞花的好去處。

梅園,這也是一個清大相當重要的景點(雖然陵墓的規劃帶有一種沈寂的氣氛),冬末梅花盛開時,更是值得一遊,楊英風先生曾在民國六十幾年時提出一個校園規劃建議案,以梅園為基礎建造梅蘭竹菊四君子園,現在顯然是未被採用。梅亭則有一則傳說:爬到亭上(當然是危險的)跳一下當一科,要是不小心被學長騙上去跳了幾下,只好趕緊去衣冠塚前面贖罪懺悔囉!(以上部份資料摘錄自清大網頁)






拍照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大家非常習慣的記錄項目,這時候不管你是照相型手機、消費型相機或是專業的單眼相機。在這裡老少咸宜,只要你拍的高興,記錄下最美的一刻,往後都會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照片。

更多內文照片 : http://www.wretch.cc/blog/wuj38/10049447

清華大學新竹校區
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 03-571513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7051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3 14:38
沒想到氣候變遷那麼大~~還可以看到那麼盛開的梅子樹

bluejoh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懷念的地方~
2010/01/23 11:17
清大梅園,令人懷念的地方~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園
2010/01/20 16:45

哇!躺在草皮上賞梅,多愜意!

又知道一個賞梅去處了~

吳漾(wuj38) 於 2010-01-21 02:18 回覆:

躺在綠意盎然的草皮上

仰望雪白梅花是一件非常寫意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