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 | 我的.忙裡偷閒..
2009/11/30 00:58:43瀏覽1246|回應0|推薦13

清晨被手機鬧鈴給喚醒.起來上廁所看一看時間..金害.昨天的鬧鐘竟然忘了調整回來才剛四點.距離早班車還有幾個鐘頭.先睡個回籠覺再說..週末清晨六點天空還是一片昏暗.而且還是那種飄起那柔柔細雨的寒冷氣候.

這時候出門街頭車輛不多人煙稀少.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高鐵新竹站.之所以不想直接開車到台北.主要是不想被堵在擁擠的中山高大停車場上頭.因此.高鐵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況且台北市昂貴的停車費.新竹站一天下來費用也只要180元.更不用擔心疲勞駕駛的問題..

 

果然是來早了.裡頭的空位還一大堆.不過這樣也好.想怎麼停就怎麼停.只要不要將車子七橫八豎就好..

一大早的站前廣場.已經有晨運的民眾騎著小折準備來這裡看新竹的第一道曙光.不過看到新竹車站就讓我想到那個牙膏廣告..真的有活力的一天..


新竹站6點30分開門營業23時45分打烊.因此太早到連我們的好鄰居都還沒開門..


現在已經習慣利用網路訂位.而且線上付款還可以再打個95折.所以前一天訂好票.到現場只要輸入身分證號及訂位代號就可以拿到車票

看一看時間還早.車站大廳裡頭到處閒逛.發現櫃檯這個免費充電器..除了可以充手機電池.連相機電池也可以應急喔!

因為現場購票窗口還沒開始營業.許多人還在等著排隊買票.不過已經拿到車票的我.想不到還是今天第一名進站旅客..高鐵怎麼沒頒個獎給第一名呀~~
不管甚麼活動.總是這麼簡單一個包包就出門.說到簡單其實裡頭可不簡單.要塞入我所有家當.重量可真不簡單...

上午6點36分.剛開始賣票六分鐘.南下403次首班車車票已售罄.還真搶手還是大家都開始習慣透過網路購票..

清晨的月台微風徐徐有點涼意.好不容易太陽終於露臉讓人感覺些許的溫暖


距離台中首發的500次列車還有十幾分鐘.因此東方不敗將最近敗來的戰利品給拎出來玩玩
這是最近去器材行發現的好東西.重量非常輕巧一付只賣900元.因此對於習慣會趴在地上的我來說.總算找到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利器.而且這個針對單眼相機設計的小腳架.就算無敵兔套上小白鏡依舊可以穩如泰山.哈~~不勸敗.自己看著辦~~~

好吧.就讓我來試一下無敵兔套上小白所拍攝出來的影片效果吧~~~~

相關影片如下

高鐵新竹交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a2eEsKXag


北上500次由TR21執行任務.最近的酸雨還是讓潔白的高鐵車身變成黃澄澄一片
台北車站月台不像其他車站一樣可以來去自如.因為有人數流量管制.因此就算看到對面的頭又大也只能隔空..不..隔著月台窺視..


再一次將小腳架拎出來試拍一下.心滿意足的東拍拍西瞧瞧之後.才朝出口處去.這時候月台已經沒任何乘客.因此出口處已經被拉起管制線..只差沒被南下的乘客給淹沒..

八點前的台北捷運車站已經是南來北往人潮.跟隨一堆從淡水新店線蜂擁上來的人群去搭車.還是不忘停下腳步隨拍幾張..


板南線經過市政府站之後.車上才會有座位坐.不過距離今天要去的下車站已經快要抵達.就算有座位也是那種屁股沒坐熱就要下車..
後山埤站是第一回透過捷運到達的地方.原來五分埔商圈可以從這裡前往.只是我剛好和它是反方向


從台北車站到後山埤票價25元.車行時間約14分鐘
才步出2號出口.外頭已經是細雨棉棉的爛天氣.加上沒帶雨傘..欸..還好雨勢並不大.加上有外套可以裹著無敵兔..


從2號出口右轉走中坡南路可以前往虎山親山步道及玉成公園.這時候的我就如同幫媽媽出門買醬油的小孩似的.東玩玩西晃晃..沿途只要新鮮的東西就停下腳步

與阿宗約在百福公園碰面.看來從台中上來的他們肯定還塞在高速公路上頭..先不管啦.吃早餐去囉~~~


今天參加登山活動的人還真的蠻多的.加上幾個社團一起合辦.晚一點報到的人可能還真領不到餐點..
先不管這些人潮.找一家還有空位的早餐店吧.
只不過老闆娘..你不知道甚麼叫做不熟的荷包蛋嗎..這個應該稱之為熟透的煎蛋..口感極差.印象不好囉..下次不會想再光顧囉..


用過早餐.看了一整份的報紙.外頭雖然還是陰霾天氣.不過還是澆不熄這麼多人去登山健行的熱情..
只是..今天穿著沒有止滑功能的休閒鞋.還背了一大包笨重的行李袋.肯定爬不了幾步路就會令人氣喘如牛吧????


還好.阿宗撥電話告訴我已經到了百福公園路口.也好.讓我打消去登山的念頭..呵..「綑猛綑.麥冥夢」工作去吧~~~


狹小的空間.幾個師傅們一起將裡頭的家具重新定位.好讓大家趕緊上工趕進度咧~~~~
每天忙忙忙..只能將工作之餘的時間拿來幻想一下.每
天都在旅行.每天都在渡假.這樣的忙裡偷閒.讓每天幾乎都是非常愉快的渡假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54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