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保護鏡
2009/06/27 12:50:41瀏覽1643|回應1|推薦20

去南寮魚港買海鮮時.剛從相機包拎出5D
才在想該把相機包的扣環扣好.免得人潮多時不小心把裡頭的東西給擠掉出來
那知一隻手拿著相機.另一隻手被相機包給卡住變得有點不太靈光時.為了怕相機包整個掉落地上..
沒想到右手越想去拉扣環.那個包包就越不聽話的整個180度給翻了個面過來
這時候才在想..糟糕..不會整個東西都給掉出來...
因為魚市場地板濕滑.越不想把相機包給擱在地上整理.它就是越不聽話..噗~~~一聲就這樣我那顆28-105老鏡頭就這樣應聲給掉在地板
這..這...是要換鏡頭的前兆嗎~~~(事後我們家大人說..嗯...目前沒有編列任何預算..所以...)
由於當時處於半蹲姿勢.因此雖然很想一隻手去撈住掉落的鏡頭.但是自從離開中國大陸之後
並沒有繼續去找尋可以學習那種特異功能的招數.因此.只能看著那顆鏡頭從眼前落地.然後翻滾了三圈停在那一攤魚蝦攪和之後的髒水地板..
臉上雖然出現了不只三條線.還故做鎮靜裝成沒事以避免一旁眾多的眼光朝向我..只不過...
沒想到在一旁的那兩位魚販OG桑.竟然還假裝露出驚訝狀.然後你一言我一句的道說:『對啦.這樣就對啦.這樣才有機會換新的啦?...』
當場傻眼..顧不得充滿魚腥味潮濕的地板.將包包擱地上之後趕緊將掉落的東西一股腦的往裡頭塞..再趕緊逃離現場
在遠離剛剛的場景之後.將那顆已經身受內傷的鏡頭拎出來檢視才發現.媽呀~想不到這麼一掉.整個鏡頭蓋往裡頭擠壓.只差沒跑進鏡片裡層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的拔出鏡頭蓋..也多虧了這片保護鏡防護沒傷到鏡頭表層.不過那片舊的保護鏡已經四分五裂破成好幾道痕跡

雖然只有拍攝花卉才會拎出28-105鏡頭.但因為一直忙碌沒空去換裝新的保護鏡.不過因為是老鏡頭所以就不會特別心疼怕被灰塵污染
就在前兩天剛好經過器材行.順道去買一片新的保護鏡給裝上.也因為是舊鏡頭因此沒刻意挑選比較高級的保護鏡
向老闆說就一般型的就好.想不到這樣薄薄的一片也要花費快800大洋
裝上新的保護鏡之後.趁著今天整個藍天白雲趕緊到對面公園去試一下加上這片保護鏡拍出來的花卉色彩..
更多試拍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wuj38/9958043

套一句『便宜沒好貨的名言』的確.雖然這顆陪伴我20幾年的老鏡頭.為我寫下不少風華歲月之後
應該還是要幫它加一片好一點的鏡片.畢竟好鏡片的解析度及色彩表現會比較豐富許多
為了省下一點小錢.最後有可能就是說服自己換一顆新鏡頭.也許.這就是促進消費能力的方式之一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081053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01 10:28

該換了..那是提醒您哪!!!

我最怕鏡頭或是相機掉在地上的聲音,那簡直是要我的命...

沒有相機,無以為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