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天堂」演後感
2022/01/05 08:30:48瀏覽162|回應0|推薦1

雖然從小就喜歡角色扮演,也崇仰上台表演,但沒有敢真正去圓夢當明星,因為真正走那條表演路(演藝圈)顯得太高調又多事,而且自己又不是甚麼大美女(現在的大美女都是要細毛孔、無痘疤、無斑紋、五官立體,還要身材保持苗條),加上因為家庭環境很苦悶,所以就把表演的事丟掉,轉成文字寫出來。在排練的時候不斷的記動作、走位、台詞,完全沒有感覺自己在表演,只是會常笑場,直到總彩排時才意識到我是在「表演」也才開始投入情緒。這時候我認識到不同的自己,原來我可以因環境氣氛把自己掌握到比較正確的情況,也才發現神把我這個特質又拉出來使用。

沒有親姊妹的我曾經是個很想要閨蜜的人,可是屢次失望也屢次被朋友傷害,後來聽教會姊妹說自家的姊妹也會有失合從此不相往來,而且每個人對朋友的認知都不同,我就放棄尋求閨蜜了。大概神彌補我這一塊,讓我在彩虹團隊中認識許多年紀相當的朋友,有類似的童年大環境,不同的成長經驗和人生歷程豐富我的生活;在排練或表演完後一起吃很多美味飲食以及聊天大開玩笑。我常常和神說,我不用做到大明星就覺得自己現在的生命已經很美好了,只差想要有自己的收入這個部分。未來如果遇到了甚麼苦難就不能再對神抱怨那些苦難了,因為人生曾經是這麼美好過。

從以前懵懵懂懂看小說、看戲劇到現在看小說、劇本、評論、分析劇情;從歷來持續練筆寫作到當演員去看劇本和揣摩角色,我發現自己對角色的性格、分析、創造是比較弱的,可能跟我的人際關係原本就比較弱有關,往後慢慢的會去加強這個部份。

小孩需要從神而來的美好表演提供正確的思維與道路讓他們學會判斷跟選擇,大人也需要從神而來的美好表演來讓自己的生命過得正面和豐盛。所以我還是鼓勵自己不要放棄為神而寫,雖然不是才華洋溢,而且要投入大量時間、腦力、眼力才有「可能」完成,仍應該走下去。

最後不得不說,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六年後仍然很努力配合新世代重新改編舞蹈的部分,加入了韓團嘻哈風呈現「狗狗天堂」,換言之,六年前也演過相同的劇碼,只是全台各團個有他們的特色,所以有些團隊沒有完全照協會培訓的呈現,但是我們各團也不會互相比較,而在盡力表達戲劇的涵義。在立人團隊(包含賴厝和健行團隊)跑完27場國小以下的校園義演後,我更深刻看到這齣戲劇的架構內涵可以怎麼以另一種方式去表達天父對人無條件的愛,也看到各種流浪狗原有的狀況到大主人手中後如何擅用牠們先天與後天的特質跟能力來改掉缺點及壞毛病並發揮每隻狗該有的特性、價值。縱然常常在遇到被捕狗隊抓的慘況和白白與大主人相遇訴衷腸都哭的情形,我還是能感受到狗兒們在改變後又順服大主人的引導,那種得到真正自由和喜樂幸福的氣氛。另外我還懷疑狗兒們玩水、洗澡的部分是不是有暗示受浸的成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inarticle&aid=17111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