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命關頭嗎?
2024/02/14 17:08:33瀏覽94|回應0|推薦0

今天我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老公坐在我旁邊,當然不敢睡覺,雖然開了導航,但是導航沒有指導換車道,所以大部分聽老公指令。他拼命分心做事情,怕太專注看我開車會嚇死或崩潰大叫。 本來我一大早起來也有點怕,可是後來想總要有開始,也心理準備會被老公跟青年郎破口大罵。

我從松竹路左轉前進換車道後上快速道路,然後就注意最高限速並且努力控制在最高限速之下。我還問:為什麼他們都開那麼快?青年郎回:因為妳太乖。老公卻說:他們是等測速照相近了才會減速。我就說:意思是剛剛我應該有被拍照開罰單囉?(因為速度控制還抓不穩)輕鬆一陣子後就開始要換道進入高速公路了。媽呀!我最怕換道,車又多。只好專注怎麼換道了。等到最後一次驚險換完車道(簡直在夾縫裡求生存,還因猶豫加反應慢造成後面塞車被按喇叭,再不換道就上不了高速公路了),終於上了高速公路!真是太感謝主了!好,就一路開開停停遇塞車,我又可以放鬆了! 到了竹山下高速公路,正以為我成功了,結果老公大叫—拍謝!開到太右邊去,整個走錯路。老公叫我開到旁邊換他開,因為導航出了點狀況,當下我們也不知道竹山怎麼去了?後來努力調導航,終於知道怎麼走了!

山路交給老公開,可是他的副駕駛椅背已經緊張濕掉了!我跟他安慰:沒關係、沒關係,繞得回來,只是會浪費時間而已,上帝在,我出門有禱告兩次。路痴團長開車,副駕駛座是精明的潘以及坐在後面的我從彰化二林義演回來跟著導航走都能開到鐵路平交道上,遠遠看著火車慢慢開過來…一路斷斷續續尖叫、緊張、懷疑,今天這件事是小事。害得我老公無言。青年郎又氣又緊張。 好!我們會再換好一點的導航,如果我要出遠門,看情形找會開車的女伴或老公出門,練久了就不怕了,也熟了。

沒有我開車的照片證明啊!誰有時間拍照記錄我開車?都緊張死了,可憐的少年郎狂暈車吐,不是因為我技術不好哦,是他體質就是容易暈車,而且他知道媽媽有駕照。只有我哥最老神在在,因為他只要能去玩就好了,管他誰開車? 青年郎說媽媽有時大喇喇像個男人,有時又很細很細的是個女人。

過了幾天後,我才發現一家人的命都掌握在我手上;不過我們的命掌握在上帝手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inarticle&aid=18032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