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動活潑的「黑森林歷險記」
2024/01/20 19:18:53瀏覽90|回應0|推薦0

人生啊!匆匆過,一過就一年沒在這發文了,但是卻滿滿的充實與回憶。

這幾年除了長期待的教會,也在負責裝備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立人團隊及教會中提升、造就自己。

今年的劇碼黑森林歷險記」很貼近生活,就是沉迷3C的可怕,會令親子關係破裂,小女孩噹噹跟媽媽去了園遊會,本來是促進親子關係的連結,沒想到媽媽接了一通電話,女兒就被會魔術的老闆邊玩邊拐走了,就這樣噹噹莫名其妙跟進黑森林,老闆突然不見了,原來遇到會迷惑人心引向自私沉迷世界的千奇百怪。千奇百怪魔鬼的化身,無所不在,到處找可以下手的對象,變東變西、變人變動物,甚麼都可以變,不僅利用別人哄你騙你,可能還讓你覺得好玩,不知道哪裡不對勁?還有分身術,讓更多的人完全不知道他已經在你身旁或在你的世界很久而無法自拔!

就是這樣,噹噹真的陷入3C世界,狠狠推開要幫她一把的媽媽,傷透了媽媽的心;不過一直想辦法保護這對母女安危的石虎泰格和懂得指導兒子的石虎爸爸,有完整的神奇裝備可以打敗壞蛋,但是唯有裡面的海帶劍沒有人能輕易拔出。就在千奇百怪窮追不捨下,噹噹勇敢地拿出「信心」要挑戰千奇百怪,海帶劍居然輕而易舉地被她拔出來,展開決鬥!

哎呀!這齣戲真是不簡單哦!我們都中年媽媽了,還要蹦蹦跳跳、跑東跑西,要在打開合併、往前往後移的幕之間穿梭玩捉迷藏,還要傻傻搞笑的玩紅綠燈,千奇百怪施法中一二三木頭人,連看似不重要的推幕人員,還要成為千奇百怪的分身,另外也要舉起非常吃重的千奇百怪放大版的立體道具跟噹噹他們這些正義之士打架。所以說一部戲裡根本沒有人不重要,我們不分主角配角,因為每個人都很重要!

這部戲的舞蹈真的差點難倒我,其實我和搭檔的舞蹈都很簡單,只是三種舞蹈動作要繞圈圈跟著音樂做變化,還有要方向問題,要有情緒、有變換節奏、有力道、有架勢,我練到快發瘋,最後終於擺平駕馭它們了。石虎泰格的舞蹈真的難,我自己剛開始試跳,體力耗費之大,有團隊演泰格的人是舞蹈系畢業的,也未必能駕馭它,因為不是單純跳舞,是「演戲」,也要有情緒、有軟有硬、有架勢,而且速度還滿快的。我們不是專業演員,都盡到最大努力!

這是我第三部舞台劇,有別的團隊的導演兼演員已經演過六年,我們都覺得這部戲特別不一樣,需要很深的「演技」,所以我們團隊的導演兼演員要我們去挖自己內心深處審視自己,如何去和自己的腳色連線?怎麼詮釋這個腳色?我對網紅完全沒興趣,也離後青春期很久了,我還要回到我二十歲左右去思考自己那時的心態,沒有經驗的部分就要想別的同學的心態,還有導演提供的心態再對照現在二十歲左右女孩子的心態,然後去看那些女網紅的表情、動作,慢慢地由於想成為賺大錢的網紅因而被千奇百怪利用的感覺就找到了。之後我就入戲了,情緒轉換就越來越流暢。

不過千奇百怪的妝超難搞,除了去年疫情我們團長覺得戴口罩演不甚好,以往好像沒有太多化妝上的問題?我問過我們團長,因為她非常資深,但對她來說每年的戲劇都是新的,沒有甚麼是很容易的。為了呈現千奇百怪的變來變去大反派,演千奇百怪的導演本身和團長都絞盡腦汁好久,初試妝不久就被推翻,然後一直改一直調整,最後才定案。我一看有點東方不敗和聶小倩裡的姥姥—陰陽怪氣!不說話很高冷,單純微笑起來又可愛。

最後,這次演了三十場,好像是歷年來第二名破三十場,從去年十二月到前幾天結束,台中、彰化偏鄉、屏東偏鄉跑,學校、教會、身障機構、社區的位置真的是山腰、海附近、市區都有。不僅應付狀況連連,連舞台也破紀錄,還站在前面的講台,但是講台範圍太小,所以要拉長到台下去,所以我們要在有高低落差很大的地方演,很考演中年媽媽的膝蓋和臨場反應,怎麼演才會好看有默契?可以想像真正從舞台劇出來的專業演員,真的是硬底子的。

中彰小孩跟屏東小孩喜歡的腳色完全顛倒,中彰小孩喜歡大反派,千奇百怪圈粉。屏東小孩喜歡正義勇敢的腳色—噹噹跟泰格圈粉。小孩們看到千奇百怪放大版的道具出來都驚呼連連,有的小孩和大人看到噹噹媽媽用「愛」挽回噹噹因沉迷而撕裂母女情紛紛落淚。

所以現在的家庭教育已經瓦解,彩虹愛家才會用生命教育喚回人心的成長;但是我還是要呼籲:「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它是國家的根本基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inarticle&aid=18027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