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叔歸主
2021/02/24 11:52:00瀏覽82|回應0|推薦1

我站在已經發白毫無血色的小叔面前,終於放心了!我知道我做對了,盡管過程之中有許多的害怕與挑戰,在聖靈的幫助下,面對挑戰,驅除害怕,跟著小叔戰勝罪的工價—死亡。其實先生雖不信,他也放心了。即使婆婆沒有看到兒子死亡的整個過程,她也都相信他是帶著安詳的心離開的。

我從小在老師和基督信仰的家庭長大,對抽菸又吃檳榔罵髒話的人很害怕,覺得他們品格很差,一定會鬧出一些大事,所以就會想遠遠離開。我是乖乖地讀書也乖乖地進入社會工作,第一份全職工作就認識了我老公,沒幾年就嫁給他。連同我先生,婆婆生了四個孩子,這位小叔排行老三。我小叔給我的印象就是流氓,因為他非常愛喝酒,也會抽菸、吃檳榔、罵穢言,女朋友很多,常常一大群朋友約了就走,到處玩,三十幾歲的身體有著青少年的叛逆和不成熟。由於他太多看得出來的問題,因此我盡量遠離他。。

他當兵退伍後不知道混了多久,我婆婆終於勸他去她的公司上班成功了。我常常聽到小叔跟婆婆講工作上人際關係的為難與問題,婆婆都想盡辦法告訴小叔一定要熬得過去,不然以他的學歷資歷根本沒人要。

他最後來往的一個女孩子,由於被女方母親知道懷孕了,就非走上婚姻這條路不可。雙方父母一開始就談得不是很融洽,很多事都是帶著隱忍,直到婆婆中風才爆發雙方嚴重的不滿,還殃及他們共育的一女。這些大大小小的事足夠讓小叔借酒澆愁,平均一天可以喝掉兩三瓶的高粱酒,他的雙手會不自覺顫抖,顯示出可能已經酒精中毒。就這樣日子依舊過下去,直到有一天婆婆告訴我們小叔一天要拉好幾次肚子,為了這個問題跑去醫院看病,後來因為大號次數多到他整個人瘦下來,我看到他整個人病態的樣子,緊急催促老公要小叔往大醫院去,小叔堅持不去,說後天就要去大醫院看了,一直不肯去。後來瘦到沒有體力支撐,連走個樓梯還會摔倒站不起來,公公也扶不起來,那一晚,我們全家衝去公婆家處理這件事,我快到場的時候,救護人員正用擔架把他抬進救護車,送進中國醫藥學院。我老公和公公還有小叔都沒回家睡,婆婆理所當然不安心也睡不著,我安撫她說我把手機開著,等老公隨時打電話回來報平安。其實那一晚我不認為小叔可以活下來,所以傳福音的希望大概沒了,有點慶幸,因為我害怕跟他傳福音。然而意外的,他活下來了,我意識到,神另外對我有安排……。

後來,我腦子裡一直有聲音說趕快傳福音給他吧!然後讓教會的人來看他。神給妳時間了,妳要抓住醫生宣告的90天的生命期。連騎機車在路上,那句經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名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都不停地在我耳邊響起。後來小叔出院回來了,他必須穿尿布,因為他隨時會大小號,有一次為了處理尿布,他居然用打火機去燒尿布,一燒,把自己的大腿皮肉燒傷了。家人都勸他馬上去醫院處理傷口,他還是那句:明天有診,明天再去。我並沒有馬上去做傳福音的動作,我跟神討價還價了一陣子,我很害怕跟他講福音會被他笑被他罵或被公公罵,我禱告婆婆去清泉醫院復健時會有人跟他傳福音,從這個管道傳福音給小叔。所以就算他在公司同事幫忙之下轉診到榮總,我還在跟神討價還價。傳福音的聲音力道在我腦海裡越來越強烈,有感動對我說明天妳有機會跟先生去榮總,那時候傳福音。我還是說我不要、我害怕。後來我問我自己,對!那是他們家的事,跟妳不相干,但是傳福音跟妳有沒有關係?我不傳還有誰傳?沒人傳了!如果這90天妳不把握會怎麼樣?搞不好不到90天。我想起不到90天就毛骨悚然!難道我要讓機會白白流失嗎?可是怎麼去講呢?我開始瘋狂的禱告,然後跟神叫:「我沒那麼大的膽子在那麼多異教徒面前傳福音!祢要是真的要我去做,商量一下,把那些人挪開,讓我好好單獨跟小叔傳福音。」我那晚上根本無法入睡,我不知道明天現場會是甚麼情形,緊張得胃痛,還有點想吐。第二天到了,我持續禱告,連跟先生去榮總的路上都一直在禱告。到了現場,我看了一下狀況,要自己緩一緩,不要那麼緊張,聽他們聊天後發現,他們都會站在病房外頭,於是我想是時候了。我就跟小叔開始聊起來說我要說一個叫耶穌的故事,他活了33年,後三年離開家庭到處去傳天國的消息,然後講到耶穌得罪人、被陷害為我們的罪釘上十字架,但是三天後復活。稍微跟他解釋了一下甚麼叫罪之後,我問他相不相信耶穌這件事?他愣了一下,然後說「相信」,我聽了都覺得自己在作夢,要再確定一次,他還是說相信。我就說要帶他做決志禱告,小叔全程跟我一起把禱告詞講出來。之後他就在榮總進進出出,婆婆總是老淚縱橫,因為小叔忍不到一星期就會喝掉一瓶酒。我也總是一有機會去榮總,回診時,公婆很希望我陪去,我都想盡量拒絕,我還是認為那是他們家的事,不干我的事,最後由於看公公是文盲,婆婆中風,其他人都上班,我只好無奈地去了,後來那怕他是昏迷狀況,我依然傳福音,有時候帶著教會的弟兄姊妹去看他。我有問過他羨不羨慕去天堂?他說不羨慕,那是給死人去的。原來他並不知道他快邁向死亡了。死前兩天,有兩位姊妹說要去看小叔,不過那天聽說狀況不太好了,拼命輸血跟打嗎啡。我們三個來到病房,公公一直跟一位姊妹聊天,另一位姊妹放詩歌給小叔聽,然後說要唸經文。小叔很堅持要唸,由於他看不清楚聖經裡的字,所以我只好一句一句唸,他也一句一句唸。最後我突然問他:「你願意耶穌做你生命的救主嗎?」我很清楚地聽他說他願意,然後再一次帶他決志禱告,他也照著講。他最後還問我:「大嫂,我很痛,要怎麼禱告才可以不會那麼痛?」我只能說一直禱告,他聽了有痛苦的表情,我知道他肉體上很折磨,所以我再次為他的劇痛禱告。我還跟他說你放心吧!你到了天堂,看得到父母跟兄弟姊妹還有最想見的女兒。兩天後他下午的一點的時候回天家。我站在已經發白毫無血色的小叔面前,終於放心了!其實先生雖不信,他也放心了。連婆婆都相信他是帶著安詳的心離開的。

我小叔這整個從未信到信耶穌的過程,使我很具體地體會到就算這麼糟的人,神都覺得值得挽回,神都想靠近他,徹底愛到入骨,而我小叔也對神的挽回做出了回應,非常願意接受耶穌做他的救贖主。我們沒有一個人有辦法幫他的忙,他酗酒已經把肝搞壞了,再換一個還是會壞。耶穌是那個帶他衝破死亡,得到全新的榮美的身體和生命。所謂「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人到我父的那裏去。」以前看很多人生過得一蹋糊塗的人,年紀輕輕就過世,都覺得那些人的一生簡直是泡沫,像沒活一樣,但是小叔信了主,為他的最後和將來在天堂開啟了新的一頁,他留下了神給恩典的記號和生活痕跡,對我們活著的人不但是種祝福,也是個好消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inarticle&aid=15678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