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忘書
2012/07/22 19:52:15瀏覽683|回應0|推薦13

將燙熟後冰鎮的蕎麥麵、蘿蔔和肉片取出,蘿蔔、黃瓜以刨刀切成細絲,擺在麵上,置放少許肉片,淋上浸過大蒜的烏醋。飲品是將小玉西瓜以冰淇淋勺挖成一球球約三分之一杯,注入三分之一的冰塊和蘇打水。周末的小簡餐就完成了。

我以這樣的方式想你。包含你堅持的細節。

是的,我承認,我在想念你。

分手後,著實手足無措了一陣子。對於世界接近毫無眷戀,照常吃飯,只是食不知味。持續運動,只是失去了一些目標感,跑著跑著,眼淚莫名奪眶而出,孤單和悲傷如潮水湧來,腦海不知為何湧起芹壁潮聲,連同被你擁抱著的這些與那些,然後發覺自己頹然地趴倒在地上,不曉得是體力抵達極限,還是因為承認了和你分開的事實,於是我就不可自己了?

身邊的朋友或同事說「那種會劈腿的人不要理他,這種人沒什好值得為他悲傷的」、「天涯何處無芳草」、「最重要的是振作起來,不要影響到生活」。理智上當然是知道這些道理,只是實際上,……。我知道不能這樣下去,所以我曾試著要「不愛你」過。那時,當我幾乎快成功地可以對你毫無感覺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對我而言已經幾乎失去意義。然後發覺,不愛著你的那個我,就已經不是我了。

後來我試著做一些曾和你做過的事。

像是騎腳踏車去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一人前往我們一起吃過的小吃,或是像今天一般,試著料理我們一起做的一些小簡餐。不可否認,多多少少有一些觸景傷情然後又無聲哭泣的部分。但竟然覺得,某些壓抑的部分,似乎也就漸漸地釋放出來,包含一些些平淡而甜美的細節。

我打電話給你:今天我騎腳踏車去了○○,花都開了好漂亮。

你說:真好,下次我也想去。

聽見你的聲音,我懷念的不知是哭還是笑的,又哭了。

然後發覺,有你存在的世界,只要對你有正向影響,我的存在就有了那麼一點點的意義。我懷念的那個感覺,因為有你在,我曾經這麼踏實地生活,然後覺得自己很有魅力或自信。然後我笑了。然後我決定一件事,希望你和那個人在一起要長長久久的幸福。而我就還是秘密的微量的並且不踰矩地惦念你。在比較遠的位置,偶爾聽聽你電話的聲音。或是透過電子信件,交換彼此的消息。

對我而言,還有什麼比你的幸福更重要的事嗎?

而我感謝你,願意分享那些。

然後我寫信給你。

「是夏季了,晚上小被子還是要蓋到肚子,不然會感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rs&aid=666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