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一場風
2012/07/14 14:29:30瀏覽629|回應0|推薦9

 

 

清晨醒來,看時間,還相當早。奧熱的夏季周末,早讓人沒了睡意,只是,也不想起身,就靜靜躺在床上,望向窗外。

 

對面棟公寓的陽台掛了幼兒衣服,有風吹過,晃呀晃的。啊,原來我們這個社區有小小孩呀,記憶中搜尋,最近的確常聽見啼哭聲響,只是沒太注意。

 

隱約之間聞到「蛋餅」的味道。是樓下早餐店老闆娘在熱鍋吧。這個味道聞起來像是培根、起司和燒肉,猜是樓上的國中男生一大早去點了「招牌蛋餅」,他總是在假日的一大早起身去打籃球,打完後便一口氣點下三倍份量的食物,然後在三分鐘內讓這些食物全部消失。

 

有鋼琴聲開始加入。不太熟練,幾個單音,似在摸索。聽起來像是頂樓的誰在練《給愛麗絲》吧,雖然鋼琴似是踩下了「靜音踏板」,但貝多芬還是從頂樓的窗戶飄了出來。

 

而仔細聽,雖然是城市,還是有小鳥凋啾。亦有黃色或白色蝴蝶,在我綠色的紗窗前飛舞。

 

後來我把這些事告訴你,然後我說:遇見一場風。

你詫異地回答:風不是看不見的嗎?

 

那時心想,風是看得見的,而且聞得到還聽得著。

我在絕早的清晨遇見一場風,於是風便為我送來阡陌交通之間,雞犬相聞的消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rs&aid=662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