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寶盒》給同學的一封信(人間福報981029)
2009/11/12 10:37:12瀏覽989|回應0|推薦6

害怕提筆寫文章的小朋友,別讓心中的恐龍打敗你!只要用對方法、不斷練習,寫作沒有想像中困難喔!在寫作寶盒開啟之前,楊老師給小朋友寫了一封信,分享她的學習心路歷程。小朋友,請你準備好,我們一起來打敗心中的恐龍吧!

我知道寫作對一些同學來講,一直感到很困擾,它就像恐龍一樣,會吞噬你的自信與興趣,甚至還可能造成學習寫作上的阻礙,其實,很多人也跟你一樣,但是,當你開始看這個專欄時,這代表你有機會可以打敗心中的恐龍!

我也是,我也是心中有寫作恐龍的人。即使我已經可以寫一本書,甚至不只一本書,我還是會怕我的稿子被退稿、我的文章被批評得一文不值、企畫案被退回、寫的書賣不好……,甚至哪天發現一覺醒來,自認所擁有的寫作天賦突然不見了!只能呆呆看著電腦螢幕中的浮標在閃動著……。

但是我還是要寫,就跟許多文字工作者一樣,不斷的寫、挫折、瓶頸、不斷充實、提起筆來再寫!惟有這樣,心中的恐龍才能越來越小,然後逐漸消失。

打開心房、用心觀察、專心練習、用心反省,用這樣的心態來運用此專欄,你一定可以打敗心中的恐龍喔!我們一起加油!上路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348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