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標竿集>整理家庭與自己(講義雜誌1081129)
2019/12/04 10:39:57瀏覽1331|回應1|推薦15

自從秋分過後,涼意提醒我衣服該換季了,但沒想到這一換,卻換個一發不可收拾。衣服開始換季,住家環境開始換季,而我的心靈也跟著換季。

 

衣服換季了,連帶整個衣櫃重新整理。衣櫃整理了,更襯托整個房間也該整理了。好不容易七手八腳把房間整理完畢後,坐在客廳喝口茶歇口氣,邊喝邊環顧客廳,竟有種想要動手整理客廳的念頭,正蠢蠢欲動著……

 

於是又開始動手整理起來,該丟掉的就丟掉,該分類的就分類,該移位的就移位,該添購的就添購,就這樣又把客廳整理好了。

 

從衣服換季開始,到把客廳整理好,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都在忙著整理,沒人教我如何斷捨離,我只是整理東西完後,靜靜地坐在家裏休息,接著就有種無形的力量,指引我接下來該整理的地方。

 

我忽然意識到,家,是有生命的。家,是有無形力量的。當我們與它和諧且親密的相處時,它就會默默的指引我們,該如何整理它。我也體會到我們自身與家庭的關係,決定了我們與這些物品的關係。

 

我也在整理家裏環境的過程中,從丟棄的物品中看到自己根深蒂固的物慾。從收納調整物品中,我檢視到自己對物品的價值觀。我整理了家庭,家庭也整理了我

 

整理家庭,除了整理家庭環境之外,最該整理的,就是我們的「心」。「心」整頓好了,家的整理自然就水到渠成囉。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31150069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社會中流砥柱
2019/12/10 12:18

您好:

哈遠儀改變的起點專訪演藝工會理事長姜厚任,哈遠儀稱姜厚任是台灣的李察吉爾,姜厚任模仿危險動作想知道有甚麼事情隱瞞他,華視台視中視中天是電視公司,以營利為目的,現在有經紀公司也是以營利為目的,士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的姜麗香法官都叫我幫她買素食中餐午餐,小S的胖達人麵包店事件是不是在征利,看是不是我幫姜麗香虛報假帳,姜厚任也是在征利,就是如此簡單,陳水扁林全叫藍健欽找我去多層次傳銷買牛奶粉,我只是去買牛奶粉,我又沒有加入多層次傳銷計畫,陳水扁林全藍健欽當我是老鼠會的下線,我生日六月二日而六月三日是禁煙節大法官解釋釋字602號以及603號解釋在練我看會不會把牛奶粉當作太白粉,官兵抓強盜,陳水扁林全大法官就是毒販.

郭台銘當紅娘牽線,零到六歲國家養,政策買票,郭台銘當紅娘牽線民主進步黨國民黨親民黨在談戀愛,談戀愛讓陳水扁製造選舉對立面.

為什麼讀法律?蔡文魁律師在姚思遠教授國際貿易法寫know-how的報告,為什麼讀法律?國際私法權威馬漢寶教授的學生中國文化大學何曜琛教授在國際私法以及英美法侵權行為法各論課程教授學生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有收入才有支出否則是負債,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承擔責任,所以蔡文魁律師成為社會工程師是社會的中流砥柱.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