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自己】 阿姨的純手工生活(人間福報1080712)
2019/07/24 14:44:20瀏覽1201|回應2|推薦21

有些食品或產品喜歡強調純手工,因為純手工的東西,會讓人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我想,如果我們生活方式也能「純手工」的話,或許,也會有一種更獨特的風情。

 

阿姨七十多歲了,為了避免將來失智,所以她很用心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努力地跟上年輕人的腳步,除了參與各種社交活動,也熱衷各種社群軟體。總之,她有一顆不老的心。

 

除此之外,她還積極地用各種方式訓練自己多用腦。例如要算錢,她絕對不用計算機,而是自己動筆算;如果要記下什麼事情,絕對不依賴電腦或是手機的記事本,而是寫在記事本上,就算忘記了,她也不會馬上去翻記事本,而是努力靠自己回想起來。

 

在我看來,現代人將算術交給電子計算機,記事交給電腦或手機,回憶靠照片或社群媒體,就好像現代工廠的生產線,全部交由機器去運作;至於阿姨,則是算術自己算,記事自己手記,回憶靠自己的腦力運作,用最原始的手工方式,來延緩自己老化的速度。

 

其實,目前還沒有醫學實驗證明,過度依賴機器運作的生活方式與失智有關。但是,阿姨這種回歸原始的生活方式,也有值得我們借鏡之處,或許,透過這種「純手工」的生活,更能讓我們發現自己無限的潛能。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8226238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兄令狐沖
2019/07/29 14:05
您好:

西嶽華山有岳不群.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猿意馬
2019/07/28 13:00

您好:

馬英九在找大女兒馬唯中,失蹤了,馬唯中的老闆蔡國強是爆破專家,台北市101大樓跨年煙火工程是蔡國強爆破公司競標,馬唯中負責公關事務就好,而馬唯中為何躲起來,因為馬英九被丟雞蛋,陳水扁當選總統要制裁馬英九,所以爆破專家蔡國強讓馬唯中去美國讀哈佛大學見識什麼是倫敦蒙難.而馬唯中是北一女畢業,北一女台北第一高級女子中學有儀隊,儀隊會冒充馬唯中,而馬英九為了吃飯會要馬唯中們合群,而替代役男知道有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但是台灣人怕死愛做官會把馬唯中們當作軍妓軍需品.

所以美國總統甘迺迪的第一夫人賈桂琳的宗親賈斯汀的花邊新聞是拜訪高級妓院.因此吳敦義改名無蹲貧.而北一女冒充馬唯中們合群軍妓軍需品會讓男人們心猿意馬.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