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會客室〉處罰不等於改正(自由時報1080408)
2019/04/08 10:07:57瀏覽1035|回應4|推薦16

托兒所虐童事件時有所聞,虐待與處罰,似乎有道模糊地帶,讓教養增添危險的變數。

因為工作的緣故,認識一些在托兒所工作的老師。有些老師覺得他們是在「處罰」,但在某些家長看來卻是「虐待」;有些老師覺得他們自己是從小被自己的爸媽或老師打到大,有些家長卻覺得打人就是不對。總之,老師和家長各有不同的標準。

大部分的人從小就被灌輸,做錯事就該被處罰,可是孩子被處罰後,就知道自己做錯事了嗎?真的能改正錯誤的行為嗎?

「處罰」不等於「改正」。「處罰」是負面的行為,「改正」是正面的行為;「處罰」是消極的方式,「改正」是積極的方式。教育就應該給予孩子正面且積極的價值,才能產生教育的功效與意義。

教育家Herbert Spencer曾說過:「教育是讓孩子成為快樂自信的人,教育的手段和方法也應該是快樂的。就像一根吸管,這頭吸進去如果是苦澀的汁水,另一端流出來的絕不會是甘甜的蜜汁。」同樣的,我們給孩子負面消極的行為,那麼孩子所展現的,絕對不會是正面積極的行為。

兒童是社會的未來,教育是兒童的未來,所以我們要給孩子美好且安全的未來。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25382717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聊齋誌異的畫皮
2019/04/16 14:59

嘉敏:

我跟您講這是聊齋誌異的畫皮,民為貴君為輕國家社稷次之,替蔡慧君找個伍警榮當依靠,手段手法百百種端看您相信不相信,不相信就給您寄望然後失望,失望後何來改正?這就是貪婪.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貪婪是原罪
2019/04/16 13:15

嘉敏:

貪婪是原罪,處罰不等於改正,這是發自於您內心深處的吶喊,縱然是世界聯合國各國政府的行政行為亦追求行政的合法性,政府有官僚殺人,您在社會中可以發不平之鳴.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育並重
2019/04/15 09:14

記憶回憶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一種修練.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ˊ中國煉金術
2019/04/10 13:47
您好:

陳水扁胡瓜張小燕在煉丹練您高雄是打狗,而高雄是打狗所以陸軍官校在台灣是狗屎,就好像韓國瑜在高雄的棒球比賽當開幕投手,練狗屎的台語是高賽.陸軍官校是狗屎好讓您四面楚歌.然後引誘您武器台語是母氣,引誘您施用毒品化學武器母氣混日子,有化學武器母氣惡名昭彰捉蝨子殺母相咬.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