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存術】 以幽默調味(人間福報1070831)
2018/08/31 11:22:42瀏覽856|回應0|推薦11
職場是修行的道場,其中有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就像博奕遊戲的大輪盤,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的滋味是什麼。

我和部屬雖有主管和下屬的階級劃分,但其實工作起來,各司其職,合作無間。當我忙到虛脫,想要吃點東西補充能量時,我會和她一起分享;當她忙到精神不繼跑去泡咖啡時,也會多泡一杯給我。總之,兩人有著絕佳的默契。

除此之外,我們還會在忙碌的工作中苦中作樂。有時她上傳了錯誤的檔案,我會傳一個快要昏倒的表情圖案給她;有時我忘了處理一些事情,她就會買號稱可增加記憶力的口香糖給我。就這樣,我倆用搞笑的方式互相挖苦,使我們在繁雜的工作中,依然能保持好心情。

我想,這是因為我和她都是幽默的人,能以輕鬆的態度看待職場中的大小事。我發現,幽默能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能讓急事緩辦,緩事隨時可辦;能讓火鍋上的螞蟻,變成天空中的小鳥。總之,幽默就像是冷暖氣機的遙控器,能遙控職場的溫度。

雖然職場像道場,酸甜苦辣的滋味都少不了,但幽默可以讓辣味不那麼嗆,苦味不那麼難以下嚥,酸味不那麼刺激,讓職場人生更「美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1473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