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存術找回工作魂(人間福報20171127)
2017/11/28 14:49:09瀏覽503|回應1|推薦9
有些人覺得工作就只是為了圖個溫飽,因此在職場得學會靈肉分離術,好好保住飯碗,再從別的地方找回靈魂。可是沒有靈魂的工作,撐得下去嗎?

朋友當空姐數十年後轉行做貿易,公司卻倒閉了。四十五歲的她,老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迫於經濟的壓力,只好去服飾店當店員。飯碗有了,但靈魂始終在外飄蕩著……

A朋友對她說,先求有飯吃,再求從別的地方找回自己的靈魂。可是我總覺得,沒有靈魂的工作,也撐不了多久……

就像自己教書一陣子之後,看著逐漸萎縮的補教市場,台下稀稀落落的學生,我的靈魂也似乎跟著萎靡不振。於是,我開始試著轉教別的科目,覺得頗好玩,漸漸地,靈魂也回來了!

如何讓自己不像行屍走肉般地工作著,讓自己在工作時,能深覺靈魂是飽滿的、靈肉是合一的?我想,學習與培養興趣,這兩者都能慢慢找回自己的工作魂。

曾經看過一位賣拉麵的老闆,身上穿著寫了「麵魂」兩字的T恤,我想,正因為有麵魂,所以煮出來的麵才會讓人回味無窮吧!

找回自己的工作魂,才能真正樂在工作。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0921744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06:59
好個麵魂!就像當軍人要有軍魂,為官者當有官魂。用另一種說法該是熱情,工作上失去熱情,那就是沒魂的日子。
楊嘉敏(writeart0912) 於 2018-01-14 09:44 回覆:
謝謝你的肯定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