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心比心的行銷(聯合報1011016)
2015/06/15 08:29:43瀏覽326|回應0|推薦9

很多做市場行銷的人,最在乎的就是如何讓更多的人,注意到自己的商品,並且成功的銷售出去。關於這一點,我在一位賣包包的小姐身上,找到了答案。

 

每次在住家附近走走時,我都會看見一位個子嬌小的女生在擺攤賣包包,她始終穿著咖啡色、像一般OL的服裝,再加上她賣的包包清一色是咖啡色,在眾多擺攤者當中,顯得獨樹一幟。

我問她為什麼包包都是咖啡色的?她說因為喜歡咖啡色,所以連自己手工做的包包、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咖啡色的。

 

接著,她很誠懇的介紹所賣的包包,每一個包包的樣式都是她自己設計的,再拿到工廠打樣,然後又修修補補的。她讓我試配幾個包包,她說每當在為客人試包時,就好像在為親手設計的包包找最適合展示的模特兒。

 

在我試配的過程中,有時效果不理想,我還來不及取下,她就已經受不了,並且迅速的幫我拿下來;有時效果不錯,她比我還開心。

 

其實和她那些精緻的包包相比,她本人更吸引我,我很想了解,為什麼她願意這樣風吹日曬、整天站著,並且毫無怨言。

 

其實在試包的過程,我在她身上看到一個投入自己喜愛事物的人。而我也從這次經驗中體會到:只有源源不絕的熱情,才能夠照亮自己,而非別人的稱讚和崇拜的眼神。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2448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