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像台北
2008/09/20 00:43:00瀏覽1356|回應0|推薦14

澳門某些方面也像台北,最明顯的就是當我離開拱北口岸後,馬上看到街上路邊停的摩托車,突然讓我覺得親切了起來。這根本就是板橋後站嘛,怎麼是澳門呢?走在街上也都是騎樓式的建築,這也是在大陸其他城市很難看到的街景。


二旁都是騎樓的街道,為什麼跟台灣一樣,也可以推測出來,因為澳門地小人綢,路很小為了節省空間,又要有行人可以行走的空間,所以就會有騎樓的建築,二樓以上的空間就可以運用。

鐵窗,停滿的摩托車,這是走出拱北口岸到達澳門首先看到的景色

這台摩托車就跟我在台灣騎著一樣呀,YAMAHA的車,不像其他我去過的國家像泰國或日本很難找到台灣常見的車款。

大三巴的後面,很少人會拍後面吧,以前印象只有見過正面,沒人在乎過背面長得是甚麼樣子。

到處都在賣的蛋塔及豬扒包,及珍珠奶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223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