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星的由來﹣﹣兒子給我講的故事 / 心受
2013/05/02 00:46:02瀏覽262|回應0|推薦7

通常,都是我給兒子講故事的,那天,坐在車計程車裡,兒子突然問我:「媽媽,你知道海星的由來嗎?」

「我不知道。」我也真不知道,也從來沒有去想過這樣的一個問題。我以為這下慘了,我要到哪裡去找個答案給他?十萬個為什麼嗎?我可是很少看那種書的。

誰知,兒子突然說:「那好,我給你講講吧!」於是,我鬆了一口氣,而他卻很認真地開始講了起來。我本來是很想笑的,因他那付認真的模樣,與一個七歲大的孩子來說,一點都不搭,很是引人發笑,但也因為他那付認真樣,我忍住了笑,認真地聽他講。這個時候讓他自已講出來,絕對好過要我去找答案。

「在很久很久之前,在天上有很多很多的星星。」兒子開始講了起來,還不時地停頓,觀察我有沒有專注地聽他講。「天上也有很多的怪獸與天神,有一天,怪獸與天神打了起來...           」發現我有在聽後,他又繼續講,我總以為我已經很會講故事了,沒想到兒子講起故事來也不差,因為他還會去觀察聽眾的反應。

「...打著打著,一不小心就撞到了天上的星星,於是,星星掉到了海裡,變成了海星。」我不再打斷他,想讓他一口氣講完,於是,他看了看我後又繼續說:「然後,又打著打著,把一顆星星撕成了一條條,又掉到了海裡,成了海蔘。哈哈!」他顯得很高興,也許他認為他講的故事很有趣。我也很高興故事有了答案,我本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正想發表點意見,問點問題,沒想到,他又繼續說了:「他們又打著打著,一不小心,把星星的五個角打掉了,於是,掉到了海裡,成了海膽,後來,光突突的海膽為了保護自己,就長出了幾根刺,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這下子,故事真的講完了,兒子抬頭問我:「好聽嗎?」我說:「好聽。」「那你把它寫下來,好嗎?」什麼?故事不是聽聽就好?還得替你把它記錄下來?「寫的時候如果不記得情節,你可以再問我。」兒子又交代了一句。這小子,是嫌我工作不夠多嗎?「但是,不要在我睡覺的時候寫,我最討厭你晚上偷偷爬起來工作。」我的小祖宗,我不利用你睡覺的時候寫,我還哪來的時間寫呀?!

於是,在兒子睡覺的時候,我把它寫了下來,於是,我的目的達到了,但是明天,我免不了要聽他的嘮叨聲了...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756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