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住的地方 / 心受
2015/06/25 05:20:19瀏覽328|回應0|推薦2

每次有人問我:「你住的地方怎樣?」我都說:「不錯!」

多大?幾條街而已。

人口多少?不太清楚。

中國人多嗎?有幾百個吧!

治安怎樣?不好,恐怖份子很多。

總覺得,對於這些問題的回答,我有那麼點不負責任,但是,要介紹一個地方,要了解一個地方,要熟悉一個地方,又豈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得清,又或是一天兩天能辦到的?

三十年了,從第一次踏足這個城市至今,剛好整整三十年,經過了三十年的觀察,三十年的接觸,三十年的居住,我才漸漸地對這個城市,有了那麼一點點的了解,一點點的熟悉,一點點的喜歡……

我住在菲律賓的南島,一個名叫將軍市的地方,聽說,它是一個名叫仙道士的將軍來開發的地方,因此以此將軍的名字來命名。將軍市這地方,正如我上面所說的,它小小的,只有幾條街而已,這是以市區的範圍,或者,以我個人的活動範圍來說,它真的只是小小的,但是雖然它對我來說只是個小小的地方,可是,該有的,它都有,而且,還頗方便的,很少塞車,或似乎從不塞車,只是在繁忙時刻時車子會多了一點點,速度需減慢一點點,但大部份的時間,車子都能暢行無阻。

將軍市的機場,是我在菲律賓見過,風景最美的地方,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從飛機上空,看到的是一座座的山,飛機降下來時,看到的是一片片的綠,一下飛機就讓人忍不住想多吸幾口新鮮的空氣,那種來自大自然的氣息。那是其他繁華都市所沒有的。如上海機場,看到的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如馬尼拉的機場,看到的是一盞盞的燈,那種文明的水泥的味道,總讓人喘不過氣來。

學生要上學,只需坐幾分鐘的車,最遠的路程也只需花上三十分鐘。我家離學校最近,坐車才五分鐘,就是走路也只需十分鐘。

想逛商場,我們有SMRobinsonsGaisanoKCC這幾家大型的商場。想休閒的話,我們也有白沙灘,高地與鳳梨山,還有榴蓮園。我們有亞洲第三大的海港,出產著一百公斤大的鮪魚。想吃鮪魚生魚片的話,最好是來將軍市。想認識菲律賓拳王巴喬的話也要來將軍市。想退休的話,這裡也絕對是個最佳的選擇地。

將軍市是個小地方,但是它小得可愛,小得值得你來走走,看看!

二零一五年六月十七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2494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