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走好 / 心受
2014/03/20 00:18:02瀏覽221|回應0|推薦1

 

 華人設計師在馬加智遇害身亡

20140312

本報訊:警方說,周二早上,一名華人時尚設計師被發現在他位於馬加智市帕拉南描籠涯的住宅內身亡。

這名死者被認明是38歲的肯尼思.蔡,單身,住在馬加智市帕拉南描籠涯達亞普街4352號。 他的屍體是早上1125時左右在浴室內發現的。他的雙手被捆綁著,他的身上有多處刀傷。這名死者的個人物品,如錢包、手機都不見了。警方目前在調查此案。

不管如何努力,都擠不出半滴眼淚。

我小學的同學,聽到你被殺的消息後,我心痛,我不捨,我努力地去尋找我們小時候的記憶,但那已模糊得無論我如何地努力想破了頭,我仍回想不起。

是我們不夠熟悉?是我們不夠親近?還是我們不常聯繫?

那時我剛到菲律賓,那時我們讀小學四年級,那時我語言不通,那時你對我微笑,那時你給我畫畫,那時你對我伸出了友誼之手。

小學畢業後,我們因為當地沒有華文中學可繼續就讀而不得不各分東西,有的去馬尼拉,有去去菲律賓學校,而我,去了怡朗。我們全班只有十一人,四女七男,因為人數少,所以彼此都很好。

再見面是在網絡上,是在面書上,你加了我,我也加了你,知道你存在著,而且在服裝領域發展得不錯,替你開心著,但從沒去搭訕,因為以為聯繫上了就行,以為知道對方過得很好就好,以為只要在面書了,就永遠都會在,沒想到你會突然被殺了,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你身上,沒想到你會突然間從這世上消失了,沒想到這世界上沒想到的事太多了。

人生,有許多的無奈。例如生老,例如病死,例如別離,例如生命的長短......等等。

同學,得知你被殺的消息後,我心情一直無法平靜,但無論如何也觸動不了淚線,流不出眼淚,二十多年了,二十多年的分離,讓我們成為熟悉的陌生人。只知道有這麼個人,曾有過這樣的一個小學同學,但朋友?再也稱呼不上了。

案發後的第二天,嫌疑犯落網了,凶手也已查出,相信很快,社會就能還你一個公道。

同學,希望你一路走好!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五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1184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