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遠門 / 心受
2014/02/20 07:40:23瀏覽215|回應0|推薦0

我常出遠門而把兒子留給老公與老媽,剛開始,兒子會說:「媽媽,我好想你。」再來,兒子說:「我不想你了,我習慣了。」最後,他生氣了,說:「你再出門就不要再回來了。」其實,兒子不是不喜歡我出遠門,而是他想跟我一起去。

所以,我這一次去宿務,我把兒子也帶上了,真怕如果不讓他跟的話,會連我這個媽也不要了,也好在剛好放一天元旦,不用上學,不然也難如他願。

朋友知道了這事後,說我很注重小孩子的心理成長。然後,給我講了她小時候的事。那些事聽起來有點心酸,有點感人,但在我們現在聽起來卻覺得很好笑,就如另一個朋友說的,她是聽一次笑一次。

話說,她小的時候,大概三四歲的時候吧!她媽媽忙於做生意,整天出遠門,總是把她留給外婆帶,外婆怕她肚子餓,就用布縫了一個口袋讓她掛在胸前裝著幾塊烤熟的蕃薯,讓她邊玩邊吃。蕃薯是木頭烤的,所以沾著黑黑的,也吃得她滿嘴黑黑的,而且那時候的她還常常流著兩條鼻涕,然後手一抹,就弄得滿臉都是,這樣,又是黑黑的嘴,又是滿臉的鼻涕,胸前又掛著一個活像乞丐在向人付錢的包,真像極了街邊的流浪兒。有一次,她媽媽剛好回來,在路上碰到她,看她這樣一副模樣,好心酸,她媽媽問她:「你認識我嗎?」她說:「不認識。」她媽媽於是更加心痛,便一把把她抱到外婆家,責備她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她女兒?她外婆也生氣了,說:「你也不想想,你抱給我時她瘦巴巴的,現在不是全身肉肉的嗎?」

那次之後,她媽媽就不太常把她一個人留在外婆家了,到了七歲之後,她就一直與她媽媽住了。

我是比較尊重小孩的想法的,只要兒子有要求,而又不太過分的話,通常,我都會給予滿足,而剛好我兒子又是一個怪胎,一些小孩子喜歡的東西,他又不喜歡。他就喜歡和我到處走,所以,只要是沒有上課的日子,我都會盡量把他帶上。像這個即將到來的暑假,我們就已安排好了一連串的行程,三月去馬尼拉,四月去台灣,五月去印尼,二月的馬來西亞,因他還要上學,沒法讓他同去,看來,又得被他罵了。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1124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