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門感觸 / 心受
2014/05/29 01:09:57瀏覽233|回應0|推薦0

最近走訪了很多地方,認識了很多人,見了很多事,心裡頭的感觸也多了起來。

我在繁華的都市裡走著,我在五星級的酒店睡著,但總感覺這些都與我毫無關係,我會想念我的家,想念我媽媽,想念我兒子,想念稀飯,想念蔥花炒蛋...

於是出門,我開始選擇民宅。

不喜歡住酒店的感覺,不喜水泥屋的味道,不喜歡流浪的感覺。但是喜歡山,喜歡海,喜歡樹木,喜歡小動物,喜歡看風景,喜歡拍照,喜歡交朋友,喜歡出遊...

如果可以邊玩邊工作,邊工作邊玩,邊交朋友,邊成為客戶,讓你不只是為旅遊而旅遊,為工作而工作,也不只是工作,而是在玩,不只是在玩,而是在工作,那麼,我是會願意繼續遊玩,繼續工作。

開始喜歡帶著家人出遊,這樣能讓我的旅途不至於感到孤獨,這樣,回憶起來也才有人陪同。

不喜歡把走過的路重走一遍,不喜歡把做過的事重做一遍,世界那麼大,沒去的地方那麼多,而生命如此的有限。

不喜歡跟旅遊團,不喜歡被別人安排行程,喜歡自由行,喜歡隨心情而定,但事前會先做好功課,就如同多帶幾件衣服,但不一定全都要穿,那怕只是放在行李箱裡,那怕只是躲在酒店睡覺覺,不也是一種享受嗎?

每次出門都想說以後不出門了,而每次回到家又開始計劃下一次的出門。人,總是如此的矛盾,又如此的善變。說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每天吃同樣的東西,也會厭,整天出門也會累。但是,如果是小鳥,就得注定飛翔,累了,就休息一會,不累了,再出發。如果是一棵樹,就注定要矗立,偶爾,也讓葉子去飄遊飄遊。

每次都帶一大堆書回來,有的是買的,有的是送的,但回到家,看得最多的是手機。書,都被擱置在書架上,彷彿看了書面就等於看完了整本書。

總感覺時間不夠用,才剛出門,就要回家了,才回到家,又得要出門了,幸好事情都有辦完,沒辦的,就留著,算是可以再去的理由。

托朋友買東西,把錢匯給她,她說,以為網絡無國界,原來銀行也無國界。我想說的是,現在旅遊也無國界,只要你有錢,只要你有時間,只要你有手續,但,有時沒錢也能走,就當個快樂的背包客吧!四海為家,四處交友。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七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1370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