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想法 / 心受
2013/02/21 00:37:19瀏覽188|回應0|推薦10

(一)夢

  早上,我六點起床,在廚房裡做著早餐。六點四十五分,兒子起床,他經過廚房,對著忙碌的我說:「媽媽,你是都不用睡覺的嗎?」口氣帶著責備。

  「有呀!我有睡呀!」我說,那都是在他睡著了的時候。

  「沒有,你沒睡。我只看到你走來走去,都沒看過你睡覺。」

  「好吧!那就當我是不用睡覺吧!」我一心就想著快把早餐弄好,讓兒子快點吃飽,把他送進學校,所以懶得跟他辯論。

  可是,兒子好像還是不放過我。

  「我昨晚做了一個很好的夢。」兒子說,用著炫耀的口吻。

  「這麼好喔!」我附和著。

  「可惜呀,可惜!」兒子又接著說。

  「可惜什麼呀?」我好奇著。

  「你都沒辦法做夢,因為你都不睡覺。」兒子替我嘆息著。

  這小子,真是的,教訓起我來了,他一邊講著他昨晚的夢是多麼多麼的美好,還連跳帶動的,說得異常起勁,彷彿要把我帶進他的夢裡似的,但那不外就是他的僵屍大戰植樹。

  而我在想,睡一覺,也許能做個好夢,但努力工作,也許能實現一個夢想。而這話,我只把它放心裡,對於兒子,他還小,還不需要對他灌輸這些沉重的想法。

  於是,我對兒子說:「晚上我也要和你一樣,早早就上床睡覺,不然,好夢都被你搶走了。」

  「好呀!我們來比賽。」比賽?夢還能比賽?真搞笑!

  對話結束了,早餐也做好了。

(二)才不對他那麼好

  另一個早上,早餐是吃麵包,兒子自己烤了兩片麵包,夾了一片火腿與一個CHEESE,然後問我:「媽媽你要嗎?」我說:「好呀!」難得兒子要為我服務。

  於是,兒子像要弄給自己吃那樣,為我弄了一個三文治。然後,我看到他另外拿出一片CHEESE,放在他爸爸的盤子裡。我說:「你不順手幫你爸也弄一個?」他靠過來,輕聲地對我說:「你在的話,我不用對他那麼好。」這小子,心機還滿重的。

  於是,我問他:「那我不在時呢?」「當然要好一點啦!不然他會罵人。」

  哈哈。難怪那天我從DAVAO回來,看到沙發的靠椅上有兩朵花,兩朵很香很香的花。

  他爸爸說他在沙發休息,一直聞到有香味,才發現他耳旁有兩朵白薔薇。不用問也知道是兒子在討好他。

  因我不在家,沒了靠山,所以他就對爸爸特別好。不用其他花,而用會散發香味的薔薇,他的理由是:「不然他聞不到,不會知道。」對人好,還得有手段,這小子不笨呀!(絕對不是我教的)

        二○一三年二月四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s&aid=732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