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迴廊
2013/03/21 16:20:34瀏覽63|回應0|推薦0

迴廊

我很喜歡走在圍繞著祖師廟的迴廊上,一邊可以隨時看看有什麼注意改進的地方,同時讓山風拂襲著運動的身軀,感謝上天,今生何其有幸,可以生活在這塊淨土上。

「我一直很羨慕日本劇裡,那些老式和式房子,總是在房間外有木板道迴廊,」有一天我跟阿伯說:「常常在戲裡看到他們坐在迴廊上談心,對著滿庭的景緻,享受一種安詳的自在。」
阿伯可聰明了,立刻建議道:「我們也可以在四週弄迴廊。」
「木頭防水嗎?」我可擔心淡水的溼氣。
「沒問題!」阿伯擔保著:「只要好木材,加上特殊的油漆就可以。」
「可以維持五千年?」我笑著追問了一句。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多麼期望,未來的五千年裡,生生世世回到娑婆,回到佛乘宗,回到台灣的淡水,淡水有間生生世世呼喚我的緣道觀音廟!
一直到現在,阿伯都還沒回答我這個問題。

迴廊的木板挑了質地非常堅硬的紫檀木,和樓梯間是一樣的材質。
當三面的迴廊都完成,我忍不住讚嘆。東面的迴廊,可以看日出、庭景、瀑布、各地因緣聚會而來的大德。西面迴廊則將觀音山和大屯山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特別 是天氣晴朗時,那山近得彷如觸手可及。轉頭,便是淡海落日,常常望著金光落浪,摒息長凝。南面,則是瞻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抬眼看那慈眸慰喻,總叫多少 弘法辛楚,付之一笑。回首,林梢對面處,一座娑婆最高的千手千眼觀音銅像,正盡一切心力五年內成就!

迴廊,一次又一次走著,心中,忍不住意願飛馳:但願一切有緣眾生,皆能相應佛乘,發明心性;願我娑婆,如諸佛土,俱足一切光明、圓滿、善。
很奇怪,每回走在迴廊上,那意願,便自川流不息……。

---本文節錄: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yuandao.org.tw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41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