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力,變成創意. 成就智慧!
2014/11/13 21:11:26瀏覽739|回應0|推薦30

壓力,就是要變成創意 成就智慧!
這兩天的心法班上課,講述了兩個心法。一個很簡單,想通了就很自在﹔一個很秘密,聽完了還是不懂。
第一個很簡單,就是明白善不善法平等的真實義!
我們在世間日常生活中,難免會有挫折、打擊、種種煩惱、經常不順遂。「但是,」課堂上阿導所傳承的心法是:「這些世間法的壓力,就是要變成創意。成就智慧!」
面對困境,正是訓練智慧開創新意最好的因緣。因為這些煩惱,是諸佛菩薩認為我們的修行到了「有資格考試」的成就,而出的題目。
如果我們在世間法有福報,那麼就是佛菩薩認為你修的不錯,相對應給我們的「禮物」。但是,阿導心中相信,那些大聖者希望的是:我們不會把福報拿來自我享受,而是能將之行德大於眾生!
我們說過了很多遍:「法身是最好的醫生,佛性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明了上面所說的法要,那就簡單了----有好事有福報"善法"顯現時,就是你的佛性告訴你現在要修德大﹔而當有種種煩惱現前業力成群而來,就是佛性清楚的說"修智大"。
各位大德,如果能用這個心法來看待一切遭遇,知道何時修智何時行德,而不對立於表相上的善不善,那豈不是「佛性」老祖師大自在王佛時時刻刻都在教我們嗎?在這種境界中,修法又那會不自在?
如果常住在這種自在中,又豈不能二十四小時皆定?便是,相似法身中級,便是心明心見性!
「如果英英美代子,沒啥善不善法發生,怎的好?」課堂上阿導笑道:「那沒事就念佛啊~修體大!」
----(摘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修行通報”單元)----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1892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