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總有夢幻般的挑戰!娑婆隨筆 (80)
2013/10/19 14:00:37瀏覽828|回應1|推薦38
娑婆隨筆 (80) 2007/03/23  
發表時間:2007-03-23 05:38:02

人生總有夢幻般的挑戰!

從畫圖騰油畫開始,最想要畫的,就是二代祖師聖像。不過,這實在太超出能力範圍的事!呵~畫佛菩薩比較容易,抓住神韻加上圖騰,就成了八九分﹔再隱藏點禪意,外掛個公案,一幅畫就圓滿啦!

今天就將前兩日先畫下草圖的畫像,經過思考後決定挑戰畫出當年在禪定中,所見老祖師呈現的「法界源起」。也正好吻合金剛經第三十二品那最經典的四句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圓滿了上面那幅圖騰,看著下一張畫布,實在很想畫第二代祖師。但是,要畫恩師,那真是「筆未起,心先驚﹔千百念,圖留空。」一直以來,畫二代祖師就是心願,也是夢幻。

曾經跟幾位教授師們說:「今生圖騰油畫最後終極的挑戰,就是能畫出圓滿的二代祖師聖像!」今天,就想著這句話!畫吧~我告訴自己,將一切的思念與感恩一筆一筆畫出來,也許現在畫不出神韻、畫不出恩師的智慧與慈悲。但是一定有那麼一天,在下筆的剎那,二代祖師必然會在畫布上浮現,微笑相視。

 

(若您對此篇文章有興趣   想延伸閱讀 )
請點閱  緣道觀音廟 官網: http://www.yuandao.org.tw/ 
 
 祝福您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無 要唸 mor)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9087226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9:59

本日來訪, 好奇「二代祖師」何人?再點閱緣道觀音廟超連結, 有了初步認識.

翻閱個人特別日記:2005年11月吉日『中午邀友共進oo餛飩,餐後遊關渡,訪淡水鎮緣道觀,拾取小朋友遺留魚食投餵錦鯉亦一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