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娑婆隨筆 (20 )
2013/01/05 15:45:04瀏覽65|回應0|推薦4

娑婆隨筆 (20 ) 2006/12/23 運‧傳奇的開始 發表時間:2006-12-23 03:33:57

傳奇,總是在忽然間華麗的展開 明羅加的意思,就是不可思議。如果一個修行者能够達到讓法身讚嘆﹕「難以置信娑婆世界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而且還在往生後被法身常常引為經典,真的就是上品華嚴了。

 什麼是上品華嚴?悟一下﹕眾生皆有佛性,人人都是經典。 你把自己寫成一部什麽經典?是充滿了戒定慧,還是滿篇的貪嗔痴?隨時有佛乘大法的章句,還是到處字裡行間都是我慢我執?偶而會出現慈悲、門規這些字眼嗎?還是只有名利財勢呢?

 明羅加最了不起的一點是,她把自己這部經典發揮到「無我」的上品華嚴境界。一直以來,我以為人間世不可能再出現第二個明羅加!因為她是傳奇。真沒想到,竟然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另外一個足堪嫓美的修行者﹕希隆吉! 修行境界越高越能看得出來,最近就常和姆吽達稱讚希隆吉和德拉依~。

呵呵,每天和姆吽達談的話題,除了總會的弘法,就是四週一個個的修行狀況。昨天凌晨,姆吽達拖著不適的身軀,頂著寒風從六樓下來給希隆吉一個擁抱,只為-----鼓勵讚美她最近在心法上的悟證。 回祖師廟的路上,希隆吉可能還在回味姆吽達那一抱的温暖吧?

說了昨天下午一件充滿「禪」意的事﹕「我和明羅加的母親宗力頓在走廊相遇,她走過來我走過去,兩個人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天經地義般自然的相互擁抱一下。一個字也沒說的,我們又各自前進,一切是如此的流暢渾然天成......。」 有很多緣起,就可見種種令人驚嘆的未來。瑪尼呼~這個小朋友,又是一個傳奇的開始? 這次在長流畫廊畫展之前,曾有一兩週的時間老覺得有幅畫畫的不够圓滿。前前後後畫了十二位菩薩還是不滿意,只覺得靈感頓失難以下筆......。

有一天我站在畫版前發呆,瑪尼呼來了,默默的擠了顏料拿起色盤,微笑的靜默等候。突然間我想起嗡瑟密以前也常這麼做著,下筆快飛,迅速完成了我非常滿意非常喜愛的一幅畫作----古佛仍在!而這畫後來在展場上被格雅朋請走,真是圓滿的結局。

 在那天畫完「古佛仍在」,一時興起在畫版上畫了一隻蠟燭,但是不太成功~。瑪尼呼搖頭偷笑,當下我就把蠟燭改成了禪坐者,而且十分成功的畫出"我就是禪"!呵呵~如果嗡瑟密在場,也會為之擊節讚賞吧?

這幅畫被本身也是國際知名畫家、法國保養品sisley的老闆請了,真是奇妙的結果。 今年怎麼會有福慧糖果呢?上週五晚上突然的決定,是因為瑪尼呼有那麼一句﹕「好懷念以前聖誕節時精舍有發福慧糖果.....。」

嗯!這句話出現的時機就是讓人覺得很微妙很棒,似乎切中了最好的因緣.......。這個,就是今年會有福慧糖果的由來!

-----from: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20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