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5/18 13:39:33瀏覽1021|回應1|推薦5

今天不討論武俠,來說說“愛”。愛是世間最美好的東西,是人類歷史永不退色的主題,是所有一切的旋律,人與人有愛,動物於動物也有愛。世間萬物皆有愛。無外呼有首歌唱到“讓世界充滿愛”。“愛若天高似海深,情如地厚比水純.。滄海桑田常變化,唯有真情永長存。”

愛自己的愛人可以付出一切,“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事實上真正的愛情是無價,他是兩個人內心的約定,為了愛我願意為你做一切,你在便我愛,你若不在我則殉情是人世間最高貴最觸步可及的愛。愛一個人是默默的為了他或她,完全為對方絲毫不為己的愛情才是真愛。我們常常能在小說和電視中看到當一個人為了成全自己所愛的人和另外一個異性時甘願放棄,這也是愛。愛是自私的也是無私的,只要他或她過的幸福快樂就可以,這才是高尚的愛,如果對方不快樂不幸福那麼即便在一起又何來“愛”呢?

愛自己的民族和國家也是甘願奉獻一切,為國可以獻出自己所有的財富乃至生命,為了國家民族不惜一切代價,這也是最高尚的愛,為了愛而死,將人最寶貴的東西交了出來只是承諾當初這份愛的誓言。這種愛也是無私的更無畏的,不求生前更不計生後的愛。

愛自己的信仰同樣也是高尚的榮光,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在古代宗教戰爭中,在那個烽火連天的年代多少人只為了自己所愛的信仰同樣付出了生命代價,然而在付出代價後卻絲毫不覺後悔,正是愛的力量感化了他,此時的愛比生命更偉大更強大。

由此可見當人愛上某樣事物時這種愛是超越一切的,超越自我的。這種愛是心靈上的,是發自內心的,是一種在心理變化下的反應。愛是內心的表現是無所求的是只有付出不計回報的。凡是因為愛而想得到什麼獲取什麼的都不是真正的愛或者說不是單純的愛。當然愛是可以為我們帶來一些好處,但這些好處是相互的,是你對愛的忠誠所得到應有的。當你愛一個人時用真心來愛打動她時,她便會與你在一起。當你熱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時,忠誠之愛為你帶來的是無上的榮譽,當你深愛著自己信仰的時候同樣為你帶來高尚的聲譽。

只有真心堅守愛的人才能得到,而那些假借“愛”之名的人卻想以此來為自己謀取利益的人最終都不會得逞。因為愛是內在的不是外在的,我們常說愛一個人就把他/她默默的放在心裏,愛國家應該努力學習任務而不是放在口頭。任何口頭行為都不如實際行動。

真正的情愛是不需要表白對方就能心領神會,真正的愛國也是不需要過多的解釋所有人自然會明白甚至只要自己明白就可以了。

愛是地下的,愛是不被陽光所能照射到的,但一旦照射到它就會爆發出耀眼的光芒,而那些虛假的愛,欺騙的愛當陽光照射到他們時就會露出原型腐爛變質最終毀滅。

517大遊行即將落幕,我看到的太多的“愛”。太多衣服上的“愛”,旗幟上的“愛”,標語上的“愛”,嘴巴裏的“愛”。那些“愛”字在邊上人名的映襯下顯的那麼渺小以至於我無法看清楚那個“愛”字,反到是人名字比愛更大。

你真的愛了嗎?愛了什麼呢?愛是默默的愛是內心的,真正為愛而愛的人是不會這麼做的。我看到太多虛假之愛,偽善之愛,太多借著“愛”字而做著齷齪之事的人。他們踐踏了“愛”,糟蹋了“愛”。他們把“愛”當成了工具,他們自己的工具,想用就用,想扔就扔。他們的愛是創建在別人的痛之上。他們的愛是完完全全的自私,徹底的自私。

最後借用汪笨糊的名言來結束今天的文章吧“鄉親啊,瓦丟西愛歹灣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iyuefang&aid=2960063

 回應文章

青衣紫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9 02:15

  公主的好文,不枉費我半夜爬墻來回啊。

  多困難啊,多了個爬墻手續。

 大愛無邊,真正的愛真說不出來,就像愛一個人,如果一點一點說出來,反倒覺得市儈了,不如一句,不知道為什么,就是愛這個人來得更感性。

   愛自己的國家也是如此,有時候想想,這個政府有諸多讓我不滿,但是為什么還是那么全心的愛著這個國家呢?愛它什么?盤古開天地的傳說到堯舜禹湯,再到今天,愛它身上的每個印記,好的壞的,自豪的,屈辱的,就是愛了,而可以付出的最大代價,便是自己的生命,前人這么做過,當代人也正在這么做,這個時候覺得,真的是血脈相連,呼吸相通。

   但是不會隨時揮舞大旗說,我愛中國。愛一個人,愛一個家,愛一個國,口號是無用的,真正該做的是,務實的去為它的前進做出努力,好的更好,不好的極力改變,不用掛在嘴邊,但是所做的一切都會為我們所愛的家人朋友,為國家社會帶來希望和變化,哪怕是微小的一點,也堅信積水可成海。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