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境~~逆境
2012/03/23 12:05:40瀏覽1432|回應14|推薦191

      年少時讀說唐演義最羨慕的是名列隋唐第6好漢的羅成.羅成乃燕王之後.隨從跟班一大群.一身好武藝.胯下是閃電白龍駒.手握五勾神飛槍. 一身白袍.打遍天下無敵手.

     多年後歷經的人生坎坷多了.回想年少看說唐的心境.不禁會笑起來.天下哪有羅成這等人?如此得意人生.所有好事好運都讓他佔盡了.用完了.那不過是年少時的夢想.人生是沒有永遠的順境.所以當多年後再讀此書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尤其是看到羅成被蘇定方設計馬陷淤泥.最後落得亂箭穿胸的下場.惋惜之餘.也頓悟了人生.

     人生有成功就會有失敗.樂極必生悲.在高峰上是無法久站的.台灣諺語有句搖擺沒落魄的久”.順逆交替乃自然定律.人生總有逆水行舟.浪高風疾時.問題在當逆境當前失敗降身時.用怎樣的心情與態度面對?

     小痴ㄧ大輪的舞蹈班好友小宇問過我:”姊你如何可以做到凡事如此豁達??”

痴只能笑者說:因為你還年輕.順便說個真實故事也說給各位網友聽~~~~

 

     一位十多年來一直很支持痴的客戶有個女兒與痴年齡相仿..但人家可是含者鑽石湯匙出生的嬌嬌女.從小美麗聰明的小么女.不但深得上面兄姊們的愛護更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本身條件又優.從北一女儀隊隊長-台大外文系-美國名校英國文學博士-台北美國學校講師.一帆風順.還沒30歲台北市名下房產就好幾棟.每年分紅的股票股利更是一般高階主管年薪的好幾倍.集美麗.多金.智慧.家世一切好條件於一身.然在一次面臨感情的背叛失敗後將自己心門封閉.得了重度憂鬱症更將自己退縮回十多歲少女.雖經十多年來的治療與家人強大的關懷加上宗教的心靈支持目前固然可以走到戶外打高球.逛街.血拼.喝下午茶但也僅如此.她無法承擔生活中任何丁點壓力.連玩樂都要他人安排好.她無法自己去思考因為那會有壓力.無法決定晚餐去哪吃或吃什麼因為也有壓力.無法聽到任何負面的訊息即便看新聞也不能有暴力負面新聞……...每當說到此商場強人的客戶就眼泛淚光.痴能做的是靜靜聽他重複述說.88歲高齡的客戶即便事業有成家財萬貫也無法看護他的心肝寶貝一輩子…..

 

      格友阿看到此有何想法呢??痴在年過40後才真正體會到人生有時是握在自己手上.有時卻要握在上天的手上.失敗不是誰的責任.失敗可能只是過程.是種自然現象.就算是最勤懇的農人.田野中永遠有剷除不完的雜草.

人生的結局未必是理想中的開花結果.但常是意料之外的生根發芽.

當愛得如膠似漆.無不期待相敬如賓白頭到老的美好結局.

人們努力盼望者成功的花環如雷的掌聲.可是結局未必常如願.

       我們看待事物還不豁達些嗎?

       生命.應該是最該受到敬畏與慈悲對待的

       尤其是對自己的生命……..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y0522&aid=62502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的祝福
2012/08/21 16:39

回想自己之前子女不順遂的時期,仍然不勝唏噓。當時,在精神方面,我倚靠宗教信仰。在佛菩薩﹝神明﹞面前,訴說境遇,發下心願,祈求平安順遂。十年風水啊,終能度過難關;接著更要踏實走向人生的未來路。

我深深祝福你的朋友,萬事如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走不到想去的地方
2012/04/22 01:37
這也是一種生命的體驗方式!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治與難治
2012/04/10 10:21

肉體的病好治!心裡的病難治!

裝癡是唯一治好間不平的良藥.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快介紹個88歲富爸爸給我吧
2012/03/26 19:24

請妳當我生命中的貴人吧
請痴趕緊介紹我去當那位88歲客戶的乾兒子 或是當她女兒的看護吧!!
能當上他乾兒子 或是能照顧她女兒
就算得什麼憂鬱症我都ok (反正窮也會得憂鬱症  對吧)


我的生命不操在上天手裡  也不操在我自己的手裡
其實 都操在痴的手裡  趕快介紹個富爸爸給我吧
PS
我40歲以後就體認到這一點了
in Intron we Exon
痴(wmy0522) 於 2012-03-27 09:22 回覆:
ㄏ..ㄏ..別忘了痴姊姊說過凡事未必如心願喔~~~~ 

無悶(永久消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了
2012/03/26 11:09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兒孫忘不了!

痴人......

我也是!


殘樓夢斷人去遠,小閣輕閉玉生煙;
芳蜨不管春歸否?偏展彩翼覓花間。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豁達
2012/03/26 00:53
有過經歷,才知道怎麼豁達。若是那位小姐從小就得學習面對生命中的艱難,或許就不是那樣輕易地被打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当你看到这个讯息请好好把握!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
2012/03/25 14:19

当你看到这个讯息请好好把握!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
机会就在眼前!至少给自己一个机会做评估!网址报名
http://candyyin92.blogspot.com/
90天免费网络创业系统,59个国家每分钟都有人加入!
就可以拥有90天网络系统!
请密切留意你的Email!再与我联系我会带领你起步!
谢谢!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它就是生活
2012/03/25 12:05
生活嘛,它就是生活,

千滋百味,慢慢體會,

這中間你,也有我,更有他,咱們你我都有。

吸取他的的經驗,做為自己的借鏡。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愈年輕遇到失敗,站得起來,將來愈不會被打倒
2012/03/25 00:19

不過也有很多人年輕一受到挫折就一蹶不振的,有時候會想是不是家庭保護得太好了,讓這些人一路順遂,所以一旦成年就經不起挫折的刺激,立刻失去面對現實的能力。

看到很多孩童時期辛苦長大的年輕人,反而較容易面對現實社會的考驗,看來父母真的是不要保護兒女太過小心,免得讓子女失去學習挫折的經驗。(像之前新聞報導,高職女生都是母親從小接送上學,才一天沒時間接送,坐火車回家,搭錯車竟然不敢中途下車,一路坐到幾百公里遠的終點站)。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力承受
2012/03/24 19:49
像槓桿的支點,位置擺放,決定承受重量,如果擺錯,就嘎然而斷,無法復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