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涯淪落人
2005/10/06 13:36:14瀏覽309|回應1|推薦7

.

.

 天涯淪落人

.

一家因我的工作分兩地.

我在海水的這頭,

妻兒在海水的那頭.

日日的思念,  可曾淡?

萬般的無奈, 吞巴肚.

燕子稍書不用了,

萬封家書網上稍.

每日上網看妻兒,

兒子傻傻喚阿爸..

原來叫的不是我

直把電腦作阿爸

摸著銀幕喊我兒,

爸在這裏可知道?

真想與你同長大,

陪你讀書和玩耍,

親親我兒可知道?

妻在一旁陪著笑,

笑裏的淒苦我知道.

親親我妻告訴我,

家中一切都安好,

請勿擔心, 請勿掛..

兩份重擔, 一肩挑.

是多麼辛苦我知道.

夜夜相思, 夜夜長.

 輾轉難眠, 恨床硬.

真想擁妳懷中抱,

細述別後相思苦.

.

親親我妻可知曉?

前時回家望妻兒,

兒已長大又長高.

見了我面喊叔叔.

媽媽快來快來哦!

遠方叔叔來探望.

無奈! 無奈! 又無奈!

 天下的無奈我一人包.

 每日工作到日黑 .

 精疲力盡, 心更疲.

 藉酒消愁,  愁更愁.

 除了美酒誰能替?

 讓我一覺到天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75700

 回應文章

妍音〈王力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掬一把同情淚
2005/10/09 15:49
有點悽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