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中的彌肋佛
2005/10/16 00:35:51瀏覽484|回應1|推薦8

主題: 家中的彌肋佛

彌肋佛啊! 彌肋佛!

圓圓的臉蛋, 笑瞇瞇的眼.

圓圓的肚皮, 笑開開的嘴.

人皆憂傷, 我獨笑.

人皆迷網, 我獨醒.

彌肋佛啊! 彌肋佛!

雙手一撐, 撐住了天.

人有煩惱 , 我來解.

人在落淚,  我來逗他笑.

天掉下來了, 我來撐.

真是辛苦,  誰知道?

喝酒吃肉,  我全會.

風風顛顛, 似ㄎ一 ㄒ一ㄠˋ.

人稱我為, 花和尚.

人花心淨, 誰知曉?

菩堤家中, 佛一尊.

不是別人, 叫老公.

北京潭柘寺: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四川彌勒佛堂:
處世何妨真面目,對人總要大肚皮。

山東千佛寺:
笑到幾時方合口,坐來無日不開懷。

杭州靈隱寺:
峰巒或再有飛來,坐山門老等;
泉水已漸生暖意,放笑臉相迎。

台灣龍泉寺: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四川靈岩寺: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
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何所不容。

四川凌雲寺:
笑古笑今,笑東笑西笑南北,笑來笑去,笑自己原來無知無識;
觀事觀物,觀天觀地觀日月,觀上觀下,觀他人總是有高有低。

福建涌泉寺:
笑呵呵坐山門外,覷看去的去來的來,皺眼愁眉,都是他自尋煩惱;
坦蕩蕩的布袋中,無論空不空有不有,含脯鼓腹,好同我共樂升平。

四川寶光寺:
你眉頭著什麼急,但能守份安貧,便將得和氣一團,常向眾人開口笑;
我肚皮這般樣大,總不愁穿慮吃,只因可包羅萬物,自然百事放寬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821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咪咪的
2005/10/16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