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拿不起的雲 ~~三聲無奈定一生
2005/09/19 17:09:06瀏覽324|回應2|推薦3

主題:  拿不起的雲 ~~三聲無奈定一生

有人叫"拿雲",  故而寫上一首回應詩贈他    ;

你是一片拿不起一點兒重量的雲嗎?

你是一片捉不到也摸不到, 虛無漂渺的雲嗎?

你是一片四處飄蕩 ,無拘無束的雲嗎?

你是一片飄浮在人世之上, 看盡眾生的雲嗎?

我親愛的好友, 如果真可作一片雲的話, 我情願化作一朵雲彩. 朝來伴日, 晚來伴月, 與鳥兒同飛共舞. 多麼美好.

 身為人身就必須要走這人世路啊! 行路難, 行路難, 人生的道路走起來是多麼的辛苦.又滿是無奈. 不禁要唱起自作的幾句詩來舒發一下:

* 我的心是如何的怕, 怕拿起任何重量 .無奈!  還是得咬著牙扛起責任重擔.

* 我的心是如何的豪放不羈 . 又聲無奈!  還是得被現實的繩鎖捆綁.

* 我的心是如何的浪漫多情.  再聲無奈!  還是得為籌三餐每日發愁.

無奈三聲, 定一生???????

人生將盡 始可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656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怨
2005/09/29 19:03

不怨緣滅隨緣生

無奈痛心無止滅

一首情聲緣再起

月娥照心開生門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情六根百無奈
2005/09/19 21:17

七情六根百無奈

剛下班回來﹐脫衣鞋﹐開電腦﹐就發現這篇‘拿不起的雲’﹐既驚且喜。

《西遊記》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書﹐一看再看﹐恰似看《小王子》。
拿雲﹐已忘了怎麼將此2字逗起來﹐曾經夢想寫篇小說﹐拿雲與摘星是裏頭2個主要人物的屬性。
小說未寫﹐人已老。

從不曾想過﹐拿雲也有三聲無奈﹐經你這麼一寫﹐對照西遊記﹐赫然發現豈止三生無奈﹐可說百無奈、千無奈、萬無奈。

孫悟空在花果山為美猴王﹐何等逍遙自在!扛下唐三藏這個人後﹐是得咬著牙扛起責任重擔。
頭上被套緊箍兒﹐是被現實的繩鎖捆綁。
說到為籌三餐每日發愁﹐可想孫悟空總是被唐三藏喊肚子餓﹐就得出去化齋﹐妖精就趁虛而入。

不管心是浪漫﹐或是多情有義﹐在這大地﹐人間有七情﹐人身有六根﹐就只好:
拄著棍棒挑乾坤。

順便借看板作預告:1心遊記第2篇 ── 六根未絕身無主。

AShing 21:15 200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