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誰?
2007/01/24 17:18:45瀏覽619|回應3|推薦18

 

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我是誰?” 這真是很荒謬的問題, 有誰會去想它? 我是一個真真實實的存在體. 現在我人就在你的面前, 何須要問我是誰”? 但是就算你站在我的面前, 我看到的只是你的外表, 而不是你的內心. 我能知道你是誰嗎?

 

表面上”You are Somebody” 有名有姓, 有自己的個性, 有與眾不同的風格, 有自己的喜惡, 有自己的思考模式, 還有包括學識地位名聲在這些種種層層的外衣包裹下塑造了一個 ”. 但是如果剝下你這些一層層的外衣, 最後剩下的核心是什麼? ”. 也就是什麼都沒有. 你並不存在.  事實上“You are Nobody”. 所以我怎能夠說我認識你.

 

今天若我用我自己的認知來為你披上這層層的外衣, 你就成了我所塑造的一個娃娃. 不管是美醜, 高矮胖瘦, 是良善或是醜惡, 你是被我給定位了, 給局限了. 成了一個物體. 而事實上你是空的. 空是種想像. 是無限的延伸. 一旦你被設定了. 這種無限延伸的想像也就斷絕了. 

 

所以用自我的認知來塑造你是不對的. 我怎能說我認識你. 或說我不認識你. 就連你自己也不可能認識自己. 讓認識或不認識這種想法消逝吧!. 你就會是一片無限的延伸. 一片寬廣的空間. 沒有起頭也沒有結束. 這才是”.

 

所有存在的核心是空的. 空是不存在的存在. 空是無限的延伸. 就像空的旗盤擁有無限的可能. 一盤充滿旗子的旗盤已成定局是盤死旗. 就像一間空的屋子. 無限的空間 可以讓人有無限的想像. 但一間已放滿家俱的屋子, 已成死旗不能再放入任何東西.    

 

人若披上了層層的外衣 ,會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嗎? 不是. 卻變成了一陀洋蔥. 散發著薰人的氣味. 想想如果每個人都是一陀洋蔥. 散發著陣陣熏人的氣味, 是多麼令人受不了啊! 若將洋蔥的皮一層一層的剝下, 最後中心卻是空的. 什麼也沒有啊!

 

要是每個人都了解到自己的本質是空. 如果每個人不披上外衣與人用最核心的空作交流.  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變成真善美的世界. 因為這時你不再固執地是你 我也不再固執地是我 我們變得謙虛, 變得容易接受, 變得和善近人, 變得即使位居高位,, 身財萬貫,名聲顯赫也不驕傲.   

 

所以你還會想說自己是Somebody ? 或是還想努力地作個Somebody  ? 名聲的外衣, 地位的外衣, 一切一切的擁有, 都只是一件又一件的外衣. 今天可有. 明天可無. 你在華麗的外衣粧飾下也變得華麗. 但是那是個虛幻. 事實上你不過是個空. You are Nobody. 你憑藉了這些華美的外衣像隻孔雀般地對烏鴉群驕傲. 但是卻能驕傲到幾時呢?   

 

我們出生時這些外衣並沒存在, 逐漸長大外衣一件一件的套上. 當我們逐漸衰老, 外衣又將一件一件地蛻下. 脫光了還回原來的空  如果到老了還固執地不肯蛻下這些虛幻的外衣, 又能留下什麼? 又能保住些什麼? 什麼也帶不走.我們打從那兒來也將回到那兒去. 那裏是一片空.

 

空是一片的純淨. 是無限的延伸. 是希望. 是上主的祝福.

 

 

 

~菩堤讀 Osho 大師的 “Absolute Tao” 讀書報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680768

 回應文章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體空悟有乃超凡入聖第一要義
2009/10/10 07:53

認知空性與生俱有

才能體悟真正實有

實有空性無分別

菩提煩惱亦無差別

智者不為煩惱煩惱

凡夫為證菩提煩惱



lulu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It's just you.
2007/01/26 00:56

No matter who you are, it's you. With unique soul and apperance, you are the only in this world. Believe in yourself.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5 23:00
心心^^ 您是我的朋友啊~~~一個善良純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