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Osho 共舞
2006/10/04 00:25:37瀏覽591|回應1|推薦13

我所認識的Osho (奧修) 大師

 

近來迷上了 大師的哲學. 讀完了他的一本又一本記載他回答學生問題的書, 當進入了他哲思的殿堂, 即馬上被他對問題精確分析, 思想清晰給吸引. 所以讀完了一本又想再讀另一本. 就好像是大師打開了我眼前的一扇窗. 我又想去再開另一扇窗. 於是一扇又一扇的窗在我眼前打開了.  

 

所有Osho (奧修)大師 的書都是大師回答學生問題的記錄. 他並沒有自己去寫一本書. 這讓我想起了聖經. 也都是大師們門徒的記錄.在看過Osho (奧修)大師的演講錄影帶 .我相當吃驚又相當佩服. 因為學生們所問的問題都是即興的. 大師在看過一個問題後, 通常只用了幾分鐘思考就能有條有理準確地回答學生們的疑惑. 就像是一篇完美的演講稿. 但是之於我們, 可能卻要花上不曉得多少功夫才能寫下這種演講稿文.

 

他講話非常慢, 慢到你可能快睡著了. 一個一個字吐出來,  他在思考. 吐出來的字, 一字一字是智慧. 是自己對生活與生命的經驗. 是包容萬向. 你聽到的是一種活的訊息 不是任何死板學問與教條. 你會覺得自己是一隻鳥順應著大師的思緒的風, 飛翔在萬里情空之上. 大師愛用故事或比寓來闡述或支持他的理念. 很多都很有趣. 學生聽了哈哈大笑.

 

Osho (奧修)出生在193112 11.在印度的Kuchwada, Madhya Pradesh. 他從小就有獨立叛逆的思想. 堅持相信自己的親身體驗. 反對死的學問和教條式的灌輸.

 

大師最不喜歡人的思想受死的學問給局限. 但他自己卻是一個熟讀百家經文的學者. 他讀過印度教 和印度教派下大大小小教派的經文. 也讀過依斯蘭教, 佛教, 聖經. 甚至中國的儒學道學. 在悟道之前, 他是個哲學教授. 1960年他自創了獨特的Osho  (奧修)靜坐. 教導現代人秉除老死教條的束縛還有現代人的緊張壓力, 才能進入到忘我, 無我, 充份放鬆的境界.

 

1970, 西方人開始聽到Osho (奧修)大師的大名. 1974年在印度Pune建立了個人的Ashram (避靜所). 吸引了全世界的外國人.

 

1990 119, 他離開了他的身體. 但是他的思想上的哲思卻永留人間. 到現在還是這麼多人來到印度他的Ashram吸飲Osho (奧修)大師的哲思和靜坐.  因大師獨特的哲思,  對傳統思想起了很大的衝擊. 所以可以號稱他為當代哲學大師,  絕對不愧此名.

 

每次大師進入大廳回答學生問題時的開場式, 是音樂和舞蹈. 結束演講在離開時的結束式, 也是音樂與舞蹈. 可見大師相當熱愛音樂與舞蹈. 大師隨著音樂舞動他的手. 學生也忘我的一起舞動. 就像享受他的哲思一樣. 能夠融入的人, 就隨著大師一起翩翩起舞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477224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心~~
2006/10/05 00:01

祝福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